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方对中俄经贸前景充满信心

  • 发布时间:2015-10-11 21:31:26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李可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见习记者李可报道“今年中俄贸易额下降的可能性依然存在,全年实现恢复性增长难度较大,但我们仍对中俄经贸关系前景充满信心。期待在本次中国—俄罗斯博览会期间,两国企业能达成更多协议,将中俄经贸关系继续向前推进。”商务部欧亚司司长凌激在10月11日召开的第二届中国—俄罗斯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凌激指出,今年由于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下滑,导致从俄罗斯进口商品的贸易额有所下降,但进口规模并未受到影响,从俄罗斯进口的原油、成品油、木材、铁矿石等主要商品数量较去年同期均有大幅增长。

  凌激表示,当前中俄投资活动较为活跃。在本次中俄博览会上,中俄航空航天企业、发动机企业的参展,表明中俄在高科技领域的合作迈出了坚实步伐。同时,商务部也在积极推进中俄贸易便利化。本次博览会举办的一系列商务活动表明,中俄经贸合作在当前国际经济形势较为困难的情况下仍然显示出了积极的发展势头。

  黑龙江省贸促会会长、中俄博览会组委会中方秘书长鄂忠齐透露,本届中俄博览会参展企业和单位共计1279家,截至10月10日,境外有103个国家和地区的近万名客商参展参会。本届博览会将举办15项重点商务活动,涉及中俄海关、铁路、森林资源开发、技术标准、矿业、金融、旅游、智库、工程技术、互联网+、跨境电商等领域。此外,还将举办包括俄罗斯州区专题推介会、中俄两国大企业推介会等7项重点洽谈推介活动。

  鄂忠齐表示,本届博览会力争通过经贸合作、文化交流等活动突出黑龙江省对俄合作全面优势,突出中俄博览会平台优势。以中俄合作为载体,推动黑龙江陆海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和“五大规划”、“十大重点产业”的深入实施。

  第二届中国—俄罗斯博览会暨第二十六届哈洽会于10月12日~16日在哈尔滨国际会议中心举办,会期5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