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第二届中国—俄罗斯博览会暨第26届中国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各项商务活

  • 发布时间:2015-09-29 15:31:42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第二届中国—俄罗斯博览会暨第26届中国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定于2015年10月12日~16日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举行。本届博览会以“对接合作-丝路经济带新机遇”为主题,以推动“中蒙俄经济走廊”黑龙江陆海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和实施“五大规划”、加快“十大重点产业”建设为重点,突出中俄全方位交流合作,并以中俄合作为载体,带动与相关国家和地区的合作。

  本届博览会是黑龙江省规模最大、影响广泛的对外开放平台,更是黑龙江省推动对俄全方位交流合作进而提升经贸层级的宝贵机遇。全省商务战线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精心组织筹划了对接会、洽谈会、交流会、推介会等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求实务实的商务活动,倾力搭建中外企业洽谈、交流、合作的平台,努力将各项商务活动打造成为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的对接交流平台,推动与会各方取得务实共赢的成果,全方位展示黑龙江对外开放的新形象。

  以中俄全方位交流带动经贸合作上层级。在已确定举办的商务活动中,既有新兴电子商务领域的2015“互联网+对俄经贸合作”交流会,也有传统领域的中俄林业合作圆桌会议;既有求实务实的2015中国—俄罗斯企业经贸合作对接会、也有高层对话的中俄工业创新及产业投资合作论坛;既有全景展示俄罗斯20多个州区经贸合作前景的俄罗斯地区日-地方经济和投资潜力推介会,也有突出远东州区的俄罗斯远东跨越式发展区、符拉迪沃斯托克自由港推介会。推介内容涉及建筑、农业、林业、矿产资源、基础设施、通信、港口建设、铁路、海产品、旅游等诸多领域。其中,俄罗斯地区日活动得到了俄罗斯各州区的热烈响应,体现了中俄两国进一步深化全方位交流,并藉此带动经贸合作的迫切愿望和美好愿景。

  突出对俄合作务求实效,项目对接展示合作成果。2015中国—俄罗斯企业经贸合作对接会是全方位推进对俄经贸合作的一次重大活动。旨在围绕加快建设“中蒙俄经济走廊”黑龙江陆海丝绸之路经济带,深化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务实开展大企业大项目对接合作,坚持“出口抓加工、进口抓落地”,推动双方资源、资本、市场、技术、人才等要素在更大范围进行优化整合,努力形成新的竞争力,推动黑龙江对俄经贸合作实现新突破。对接会由黑龙江省政府、俄远东发展部及俄远东毗邻5个州区政府共同主办,由省商务厅等部门承办。届时,省政府主要领导及俄远东多个州区行政长官将做主旨演讲。本次对接会不仅是本届博览会商务活动重点,同时也是展示中俄两国企业合作成果的亮点。

  坚持全方位合作,共谋与各个国家和地区的经贸交流。本届博览会期间,黑龙江省与相关国家和地区共同谋划了2015中国(黑龙江)-欧盟投资贸易洽谈会、黑龙江-韩国经贸合作对接洽谈会、黑龙江-日本经贸合作对接交流会、黑龙江-芬兰、捷克经贸推介洽谈会等多项商务活动。各项商务活动还将汇聚“黑龙江丝路带”沿线国家人流、物流、商流、信息流、资金流、技术流等经贸发展要素,与黑龙江正在推动实施的“五大规划”和“十大重点产业”互动对接,既为黑龙江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也为各个国家和地区带来合作共赢的商业机会。

  国内外各界人士齐聚龙江共谋互利共赢发展大计。目前,中俄经贸合作面临新的发展机遇,黑龙江省利用毗邻俄罗斯、联通东北亚的区位优势,正在加快构建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中俄博览会上的各项商务活动将为国内外工商企业界开拓俄罗斯及东北亚等国际市场搭建洽谈、交流、合作的平台并提供无限商机。届时,国内外各界人士将齐聚龙江,参与中俄博览会各项商务活动,展示形象、洽谈对接、互利合作、共谋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