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欧盟、北约强烈谴责安卡拉爆炸袭击事件

  • 发布时间:2015-10-11 08:4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沈晨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布鲁塞尔10月10日电(记者 沈晨)针对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发生的爆炸袭击事件,欧盟、北约10月10日分别发表声明强烈谴责,呼吁土耳其人民及各方政治势力团结起来应对极端恐怖主义的威胁。

  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兼副主席莫盖里尼及欧盟内部政策和扩张谈判委员约翰内斯·哈恩联名就安卡拉爆炸袭击事件发表声明,指出欧盟始终与土耳其人民站在一起对抗恐怖主义的暴力威胁,欧盟与土耳其社会、政府的各方面合作将至历史最强。

  欧盟在声明中提到:“今天,新的惨剧震惊了土耳其。原本计划在安卡拉火车站附近和平集会的人们成为炸弹袭击的目标,死伤人数众多。土耳其人民及各方政治势力必须团结起来正视极端恐怖主义的威胁,应对扰乱社会稳定的企图。欧盟将坚决打击破坏扰乱社会稳定的任何行为。”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第一时间发表声明强烈谴责爆炸袭击事件,指出类似针对和平集会百姓的恐怖袭击事件没有任何可以辩解的理由。

  德国总理默克尔向安卡拉爆炸袭击事件的遇难者致以慰问,指出类似的袭击事件“完全就是懦夫行为”,旨在破坏人权、民主与和平。

  默克尔说:“袭击事件的企图就是恐吓,散布恐怖的情绪。我相信土耳其政府及土耳其社会肯定会在此时团结起来,用团结、民主的方式来回应恐怖威胁。”

  当地时间10月10日上午,土耳其首都安卡拉火车站附近发生两起爆炸。爆炸发生时,准备参加当天中午集会的一些游行者正在火车站前等候。当地媒体援引土政府官员的话报道说,这次恐怖袭击由两名携带爆炸装置的自杀式袭击者实施。有关部门正在对爆炸事件展开调查。土卫生部当天证实,爆炸袭击已造成86人死亡、186人受伤。

  目前尚没有任何组织宣布对安卡拉爆炸袭击事件负责。土耳其临时政府总理达武特奥卢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怀疑库尔德人反政府武装或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可能是此次恐怖事件的“元凶”。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指出,这次爆炸袭击事件完全针对土耳其的和平、团结与稳定。他已经取消了下周一出访土库曼斯坦的计划。(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