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江森自控“联姻”日立改写空调业格局

  • 发布时间:2015-10-10 21:31:48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汤莉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获悉,江森自控、株式会社日立制作所及日立空调·家用电器株式会社成立的合资公司江森自控—日立空调已于日前正式投入运营。根据协议,江森自控—日立空调由江森自控和日立空调·家用电器株式会社以60:40的股比出资成立。据估算,新成立的合资公司年销售额将超过3500亿日元(约28亿美元)。

  据了解,合资公司总部位于日本东京,由弗朗兹·塞文卡出任首席执行官,由饭塚慎一出任首席运营官兼总裁。公司在全球范围内拥有近1.4万名员工,其24个制造基地中有5个设于中国,分别位于上海、广州、苏州、青岛和台北。未来,公司将充分发挥双方在技术、研发以及市场渠道拓展领域所积累的资源优势与专业特长,为全球的客户提供更为多元化且全面的空调产品,包括日立空调旗下全球领先的变频多联式空调(VRF)系统、家用空调解决方案、高效冷水机组、旋转式压缩机与涡旋式压缩机,以及江森自控旗下的暖通空调和楼宇自动化解决方案。

  江森自控是一家拥有130多年历史的全球性跨行业公司,为楼宇建筑提供包括暖通空调、制冷、楼宇自控、安防及消防系统等产品及解决方案。江森自控旗下建筑设施效益业务遍布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为全球100多万家客户提供综合楼宇解决方案,致力于帮助他们提高能源效率并降低运营成本。基于之前与日立签署的原厂委托制造(OEM)协议,江森自控已经开始在北美销售日立的变频多联式空调系统,并于近期在美国德克萨斯州的达拉斯开设了变频多联式空调系统培训中心。

  作为全球性的家电和空调解决方案供应商,日立空调·家用电器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高品质、高效和可靠的暖通空调产品,包括家用变频空调、变频多联式空调系统以及其他商用和工业空调设备。今后,日立空调·家用电器仍将继续在日本国内市场提供日立品牌的暖通空调产品。“利用强大的全球网络覆盖与世界领先的技术支持,我们迫不及待地想要为客户提供更加有价值的服务。”塞文卡说道。

  饭塚慎一表示:“我相信,日立与江森自控的联手必将推动我们继续前进。对日立和江森自控而言,创新是成功的基石。同样,对于江森自控—日立空调来说,创新也将成为我们通往成功的必经之路。”(汤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