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海物业”APP 一键搞定居住事

  • 发布时间:2015-10-10 15:31:46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轻轻按一键,申城市民就可以通过手机APP平台缴纳物业管理费、报修、投诉……日前,市房管局和新民晚报社、建设银行上海分行、上海银行联合在长宁区古北市民中心举行“上海物业”APP上线试运行启动仪式,“新民社区”作为一个主要板块正式亮相。

  实时查询 方便服务

  市房管局有关领导介绍,去年以来,根据建设责任政府、服务政府的要求和《上海市加强住宅小区综合治理三年行动计划(2015-2017)》关于“建设住宅小区基础管理信息平台”的任务安排,为进一步提升行政管理效能和公共服务水平,在分步建设住宅小区基础管理信息平台的同时,延伸和拓展平台的公共服务功能,市房管局在推进住宅小区基础信息平台建设的基础上,充分依托和整合社会资源,探索建立“上海物业”APP政务管理和公共服务平台。

  “上海物业”APP依托12000个小区的大数据资源,已经具备小区资讯、房屋报修、一键缴费等功能。通过“上海物业”APP,业主可以实时查询物业服务企业服务信息,支付停车费、物业费,发起社区商务服务需求等;也可以进行房屋及设施设备报修、物业服务投诉;业主还可通过APP进行业主大会意见的征询、表决,以及了解社区新闻、政府资讯及其他商业服务信息。

  回应诉求 督促质量

  对于物业服务企业,可以通过“上海物业”APP了解全市面上物业服务市场信息,包括招投标信息、专业服务市场信息等;可以通过“上海物业”APP平台发布本小区服务信息和通知、温馨提示;可以通过“上海物业”APP平台受理业主用户报修和投诉,并通过“上海物业”APP平台回应业主用户诉求,督促相关工作人员提高服务质量。

  住宅物业服务监督平台建成和“上海物业”APP投入使用后,房屋行政管理部门,可逐步实现查询、统计、分析和动态检查等功能,房屋行政管理部门和管理人员可以凭身份信息登录平台查询本市录入平台的本市住宅小区主体、客体信息和物业管理相关信息。今后,沪上各级房管部门还将通过“上海物业”APP平台实时检查巡查本市实施物业管理的住宅小区物业服务状况,也可授权委托专业机构发布物业服务市场信息,促进公开、透明的市场竞争环境的形成。

  本报记者 杨玉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