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证券保证金连续五周净流出 新增投资者数量回落

  • 发布时间:2015-10-10 08:35:0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受到市场节前连续下跌的影响,投资者的谨慎情绪也在不断升温。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投保基金”)公布数据显示,证券保证金在国庆长假前已经连续第五周上演净流出。新增投资者数量在节前也继续回落。

  投保基金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28日至30日,证券保证金净流出2609亿元。其中,证券交易结算资金银证转账增加额为2443亿元,减少额为5052亿元,日均余额为2.11万亿。此外,股票期权保证金净流出0.78亿元,日均余额为16.76亿元。这也是证券保证金连续第五周净流出。

  与此同时,新增投资者数量继续回落。中国结算最新周报显示,节前三个交易日(9月28日至30日),新增投资者数量13.88万户,为连续第三周回落。

  长假归来后的连续两个交易日,沪深股指均大幅上涨。盘面显示,经历了前一天的大涨成功站上3100点之后,昨天,多头再接再厉大涨1.27%,沪指收报3183.15点,离3200点越来越近。成交量也出现明显放大趋势,市场资金回流明显。对此,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老艾表示,周五涨幅虽然不大,但成交量和周四基本持平,而深市几大指数的成交反而出现放量,说明资金在继续进场,这是一个非常积极的信号。

  多数机构策略报告显示,从国庆长假后两个交易日的表现来看,目前市场的风险已经得到极大释放,杠杆风险总体可控。此外,市场成交继续缩量、机构仓位普遍偏低、近期金融领域反腐力度加大等也都支撑A股市场蓄力回升,短期不悲观。但全球市场当前处于动荡时期,汇率、大宗商品和经济低迷等多重不确定性因素叠加,未来的乐观之中也需多一份谨慎。

  ◎名词解释·保证金

  在证券市场中,指客户为进行场内交易,在开立的指定交易账户内存入的一定数量的资金,作为证券商和交易员代理其买卖证券的担保。保证金的实质是客户向证券商承诺其拥有足以供证券商代理其买卖证券的资金,并且由其在该保证金范围内承担因其指定交易而产生的不利后果,因此它本质上是一种以资金额度为表现形式的信用担保。(记者敖晓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