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宗商品暴涨,有色股强势反攻

  • 发布时间:2015-10-10 08:32:59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尽管昆药集团等青蒿素概念股冲高回落,导致医药板块走弱,但市场并未因此沉寂。受到国际大宗商品暴涨的刺激,中金岭南等有色股闻风大涨,带领大盘继续反弹,成功站上30日线。

  私募认为,在政策呵护和货币宽松预期的背景下,反弹有望延续。机会方面,建议关注券商、新能源汽车等有政策扶持的新兴产业板块。

  国际巨头拟减产

  有色股闻风大涨

  昨天临近午盘时,LME锌价快速拉升,中金岭南、锌业股份等锌矿龙头公司突然受到巨量资金追捧,股价迅速冲上涨停。锌矿股的暴拉也引发资金涌入其他有色股,华泽钴镍华友钴业贵研铂业等个股也涨停,山东黄金也一度冲击涨停。至收盘,有色板块中10只个股涨停,板块整体涨幅为3.47%。

  “由于大宗商品低迷已久,众多有色股也都处于超跌状态。目前国际油价大幅反弹,大宗商品暴涨,有色股集体飙升也不难理解。而大宗商品昨天暴涨,则与消息面有关。”私募程先生表示,其他一些超跌股如果遇到题材刺激,也会有好的机会。

  据媒体报道,国际矿业巨头嘉能可周五表示,公司将削减其锌金属产量50万吨,相当于其年产量的三分之一。按照2014年全球近1400万吨产量计算,此次减产相当于全球锌供应量的4%。另外,考虑到全球排名前三世纪矿的关停,该矿区年产60万吨左右。机构认为,在矿山资源减少导致锌精矿紧缺,以及下游冶炼产能淘汰的推动下,国内锌产业链盈利水平将迎来提升机遇。

  受此消息影响,国内外锌期货价格集体大涨。LME锌昨天暴涨10%以上,LME铅大涨8%以上,LME镍涨5%以上,铜和铝的涨幅也超过3%。国内期货市场上,沪铜和沪锌等品种昨天也出现强劲反弹。

  从交易所披露的龙虎榜信息来看,中金岭南等有色股受到了机构和大游资的追捧。其中,敢死队的领头羊光大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营业部昨天巨资买入中金岭南约2000万股,耗资1.95亿元。另外,东方证券上海浦东新区银城中路营业部、华泰证券上海威宁路营业部、国泰君安证券上海银城中路营业部和东方证券上海肇嘉浜路营业部四家上海游资席位共买入1.47亿元。而华泽钴镍则受到了机构的热捧,三家机构席位共买入5300万元。

  板块轮动明显

  反弹将延续

  在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德国总理近期将访华等消息面的刺激下,万马股份沈阳机床充电桩概念股和工业4.0概念股也纷纷涨停,成为有色板块之外的两大人气板块。

  “周五盘中热点精彩纷呈,轮番活跃。在全球联动、政策呵护和货币宽松预期的背景下,一波反弹值得期待。”牧容投资洪燕华表示,大盘连线两天收出中阳线,量能也有所放大,反弹的持续性有了一定的保证。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洪燕华认为,反弹路途仍旧艰辛,建议投资者在乐观中也要保留一份谨慎,下周如果指数冲高乏力,建议减仓。

  尽管盘面热闹,但歌道投资徐浙波从中观察到了一些隐忧。“这两天券商有所活跃,但到了尾盘却萎靡不振;今天以昆药集团为代表的诺贝尔医学奖概念股也出现了高位放量,出货迹象很明显。”徐浙波表示,这说明热点短线一日游现象比较严重。再者,周五大盘站上30日线,短线面临箱体(3230点~3030点)上沿的压力,徐浙波建议高抛低吸,短线建议关注确定性的政策利好和近期走势强于大盘且底部放量的个股。

  “今天的上涨对整个反弹持续性的判断意义不大,关键在下周初两三个交易日中能否维持量价配合的上涨趋势。”这是私募阮一飞的判断。他认为,10月是反弹周期,但空间和时间都有限。机会方面,阮一飞下周较为看好券商、保险以及与十三五规划相关的板块。操作上,目前依然要逢高抛出。

  “10月份整体看涨。”红珊瑚投资张军表示,不过,机会方面,他与其他私募不同,看好低价、有重组预期的个股。

  煜融投资吴国平则建议目前可以逐步加大仓位,建议关注新兴产业中的优质成长股,特别是新能源汽车、医疗细分行业等有政策支持、前景好的行业龙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