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政策红利不断继续关注充电桩板块

  • 发布时间:2015-10-10 08:33:00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这两天市场上题材股全面开花,其中,充电桩板块走得异常强势,连续两天位于板块上涨前列。笔者认为,充电桩概念有政策支撑和现实需求的空间,值得投资者中期关注。

  基本面上,新能源汽车数量的快速增长毫无疑问将提升充电桩市场的需求。近期由能源局完成的《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规划》草案中提出,到2020年国内充换电站数量达到1.2万个,充电桩达到450万个;电动汽车与充电设施的比例接近标配的1:1;以充电桩均价2万元/个,充电站300万元/座计,未来六年国内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站)的直接市场规模有望达到1240亿元。

  业内普遍预期,随着充电设施建设指导意见出台,补贴政策和充电桩国标也即将出台,困扰充电设施建设标准不统一以及运营服务模式不清晰的问题将因各大企业加快进入并进行平台化运营而有望得到逐步解决,从而有利于各地充电设施建设加快推进,有效消除目前新能源汽车充电难的弊端,推动终端需求加快释放。

  短线从资金关注度来看,充电桩板块个股的盘中上涨较为坚决,显示主力资金的看好的情绪。龙头万马股份的成交回报显示,买入和卖出前5名均为营业部席位,且集中在游资集中的江浙地区,短期爆炒的特性明显。

  由于目前资金情绪相对不稳定,显示下周板块或许有所分化,继续大涨的难度较大,但一旦大盘确认企稳,并站上3200点平台上轨,这个板块会再度领涨,可重点关注。操作中,仍不宜追高,涨高了要抛,跌低了可以大胆低吸。中航证券 季菲菲

PPP项目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赛为智能 18.52 9.98%
2 海波重科 21.98 6.70%
3 宝德股份 11.22 6.25%
4 国睿科技 24.01 6.00%
5 易华录 34.11 5.96%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金风科技 16.88 -6.84%
2 大华股份 24.40 -4.76%
3 森远股份 5.76 -3.84%
4 中装建设 7.80 -3.11%
5 南威软件 12.10 -2.9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