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推进智能制造的妙处

  • 发布时间:2015-10-10 08:29:26  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手记>>>

  推进智能制造,给企业带来的好处显而易见,上升到地方乃至国家层面,也是一项战略需要。

  对于厦门来说,推进智能制造,妙处多多。

  厦门产业结构以工业为主,但多数属于劳动密集型,在“用工荒”问题得不到缓解的背景下,推动智能制造是当下最好的办法,它不仅可以缓解经济下行压力,也可以帮助企业度过新旧产业和发展动能转换期。据国际权威机构测算,应用工业互联网后,企业的效率会提高大约20%,成本可以下降20%。

  “用机械代替人力,机械可以24小时作业,其间只需加点润滑油就行了。”采访中,曾有企业高管半开玩笑说。相对于人工,机械化作业不仅能够保证产品质量的稳定,创造出更高的生产效率,还可以把人力从危险和有害人体的作业环境中解放出来。

  厦门地理空间狭小,土地、环境等资源承载力较弱,通过推进绿色智能制造,可以实现节能减排。

  当下,以制造业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核心的新一轮工业革命蓬勃兴起,推进智能制造也是适时之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