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盘点爱在深秋的N个理由

  • 发布时间:2015-10-10 02:32:40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A股十月开门红 沪指冲击3200点

  盘点爱在深秋的N个理由

  本报记者张应理

  国庆长假后的首个交易日,沪深两市双双大幅跳空高开,股民对本周的第一个交易日大涨感到有些不踏实,当昨天大盘继续上攻,沪指冲击30天线的重要关口逼近3200点,拉开了十月完美开局的序幕,情绪低迷的股民信心有所修复。

  目前的行情在犹豫中展开,尽管量能严重萎缩让众多股民不敢轻举妄动,然而,从新兴产业成长类个股强势表现,到周五的“煤飞色舞”。可以说这是近5年来的最强劲的一个“十月开门红”。是否意味着大盘已经见底了?武汉晚报记者综合了部分机构和市场人士观点。

  坊间人士认为,年内发动一波行情形势比较有利。因为在7月6日救市时,明确要求控股5%以上的股东在半年内禁止出售股份,这意味着,大部分个股解禁时间在元旦后,过后要发动行情就比较困难了。

  另外,在成熟的投资者看来,以目前沪市基本估值看,13倍的动态市盈率已低于历史上前几次行情发动时的市盈率水平。

  综合来看,十月市场,由于量能制约上升空间,也许没有大波段行情,但是小级别的超跌反弹行情突破在即,结构性机会将层出不穷。

  武汉一位券商人士分析称,当前市场有利条件是政策利空偏少,强制性卖盘减少,市场融资规模下降到万亿以下,私募整体仓位偏低,也就是杀跌动能出现衰减。本周2个交易日上涨的缩量,短线抄底资金和自救资金在拉高后或面临缺乏跟风和接盘资金的困境。综合来看,沪指在3200点附近压力较重,短期关注本周跳空缺口的支撑力度和后续量能放大状况。

  多数机构认为,当前市场利好和压力相互纠葛。在10月份较多的利好因素发酵,稳增长政策不断出台;五中全会即将召开,以及A股中长期的价值显现的前提下,给了板块炒作的理由和预期。而市场存量资金不足以撬动大盘大级别行情,大盘要突破箱体迎大级别反弹仍较困难。存量资金不可能炒作权重股,小盘股和题材股就是目前市场最佳的选择。

  一家上市券商策略研究员的看法则相对乐观:从历史经验来看,四季度往往也是市场变盘的节点。进入10月,中级反弹开启的可能性将大幅上升,中级反弹完美实现。市场反弹三部曲:市场反弹以蓝筹搭台、主题伴奏、成长唱戏展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