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轮式空间站[图]

  • 发布时间:2015-10-10 01:31:21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艺苑

  现有的传统空间站是由多舱段互相连接而成,舱室可以不断扩展,使得有更大面积来放置实验设备和扩大宇航员工作生活空间。但由于长期处于失重状态,对宇航员的生活和身体健康存在一定影响,国际上也在提出各种方案来解决这些问题。

  作者因此设想了一种比较简单实用的方案:即在已经建成的空间站基础上增加一个充气式旋转舱室作为宇航员的生活舱,备用飞船与之连接。这样,旋转舱通过旋转产生人工重力,使得宇航员在这里能够享受到在地球上相近的生活感受,改善在太空的长期工作和生活状况。相信这样的技术会是人类未来太空探索的最佳选择之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