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申根国家12日启用签证信息系统

  • 发布时间:2015-10-10 01:31:13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北京10月9日电 (记者华凌)今天,欧盟驻华大使史伟在北京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随着签证信息系统(VIS)被逐步推广至世界范围内使用,作为其中的一部分,自2015年10月12日起,所有的中国公民在申请申根签证时需提交生物信息(双手十指的指纹和一张数码照片),以及一份签证申请文件。该系统主要面向三个月之内的旅游和商务签证。

  史伟强调,这是一个用于申根国家间交换签证数据的系统。主旨将简化签证申请流程,有助于欧盟外部边界检查,提升安全等级,特别是保障申请人的安全。签证信息系统将包含所有申根签证申请信息以及任一申根国领事馆所做出决定信息的历史记录。签证费用仍保持不变。

  其对申请人的好处在于,申请人拿到签证后,可前往26个申根国家中任意一个。如果护照被盗或签证被造假,当事者本人是无辜的,通过这个系统可以马上查到并证明其身份,以增加个人的数据保障。欧盟与中国政府已达成协议,除所有的申根国家在华有领事馆外,还将在中国境内多处增设身份识别签证中心,以打击非法移民,提供更好的签证服务。

  据了解,第一次申请短期旅游签证的中国公民需要采集生物识别信息,该数据在5年内有效。而多次前往申根区的旅客,在5年后再申请时,其储存在签证信息系统数据库里的指纹可继续使用,不必再亲自递签。在指纹录入后的59个月中再申请,又可以委托他人或通过邮寄递签。

信息系统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海兰信 43.65 1.63%
2 奥普光电 77.50 1.00%
3 海格通信 17.26 0.94%
4 光电股份 29.50 0.55%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光电股份 29.50 0.55%
2 海格通信 17.26 0.94%
3 奥普光电 77.50 1.00%
4 海兰信 43.65 1.6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