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马来西亚拟派出1200名消防员 协助印尼扑灭山火

  • 发布时间:2015-10-09 19:2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赵胜玉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吉隆坡10月9日电 (记者赵胜玉)马来西亚拟派出1200名消防队员,以协助印尼扑灭肆虐已久的森林大火。

  马来西亚城市和谐、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长阿都拉曼达兰9日在此间说,消防及拯救局准备动员1200人协助印尼扑灭山火。但他称,这还需要获得印尼总统佐科威及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的批准。

  每年9月,由于印尼持续的林火和烧芭垦荒,造成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等东盟国家烟霾污染严重。

  最近几周,烟霾严重影响了马来西亚的正常生活:马来西亚政府已数度停课;多个航班取消或延误,一些机场也因此关闭;渣打银行吉隆坡马拉松赛被迫取消;10日举行的国家体育日系列活动也传由于天气原因而取消。

  此间媒体报道,一直将外来援助拒之门外的印尼近日已向新加坡、俄罗斯、马来西亚和日本寻求支援,以帮助其扑灭连日引发严重烟霾的山火。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