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大佬崔军否认借公开信炒股价 新华百货两度停牌

  • 发布时间:2015-06-05 05:00:4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图片来源(资料图)

    继私募大佬崔军两度举牌新华百货,继而新华百货抛出定增方案,到崔军在上海宝银创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上海宝银)官网上公开挂出一封《上海宝银创赢投资公司致新华百货全体股东的一封公开信》,并提出五大“雷人”提议后,崔军与新华百货之间的资本故事就变得不再简单。

  而崔军的这封告新华百货全体股东的公开信,使得上海证券交易所同时向新华百货及上海宝银发出问询函,要求双方对有关事项进行核实,且公司股票6月3日起停牌。

  昨日《证券日报》记者独家联系崔军本人,他表示,对于上交所的询问,上海宝银已经按照要求做了回复,并且相关补充材料也已经提交,《公开信》中的“五项提议”基本上是公司的想法,自己通过网站发布提议是在履行自己的权利。

  新华百货方面则表示,本打算昨日公告的信息,因为崔军提交给上交所的回复不完善,而导致公司信披推后,至于崔军提出的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其表示,崔军方面只是发了一个《公开信》,目前尚不能认定是向董事会发出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的申请。

  新华百货两度停牌应对

  新华百货为应对崔军举牌等一系列行为,已经在一个月之内两度停牌。

  4月30日,新华百货发布了一则关于股东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公告显示,上海宝银和上海兆赢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上海兆赢)两家公司各自通过旗下多只基金增持新华百货2256.3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约10%,跃升为新华百货第二大股东。

  而私募人士崔军实际上为上海宝银和上海兆赢的幕后操作人。

  为应对崔军举牌,新华百货同时在4月30日发布了一则停牌公告显示,新华百货正在筹划重大事项,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造成公司股价异常波动,公司股票自2015年5月4日起停牌。待上述事项确定后,公司股票将在停牌之日起的5个工作日内发布相关公告并复牌。

  在经过二十多天停牌后,5月22日晚,新华百货终于发布了自5月25日当天开始复牌的公告。同时,与复牌公告一起的还有一则募集资金不超过10亿元的定增公告。而此次定增对象包括举牌方上海宝银和上海兆赢。

  谁知好景不长,6月3日,新华百货二度停牌表示,6月2日,作为举牌主体之一的上海宝银在其网站发布了《致新华百货全体股东的一封公开信》,该事件直接导致新华百货股票自2015年6月3日开市起停牌。

  崔军回复不完善致披露推迟

  崔军发布的《致新华百货全体股东的一封公开信》显示,上海宝银将召开临时股东大会讨论并投票表决其向新华百货全体股东提出五大议案。

  具体来看分别为,与新华百货共同成立私募基金管理公司、新公司将通过资本运作收购一家小型保险公司、要求新华百货2015年中报,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0股、收购《500倍基金网》以及谋求两个董事会席位、崔军担任副董事长和投资部总经理这2个职位。

  也正是这封《公开信》导致了新华百货在6月3日的紧急停牌,以及引来上海证券交易所向新华百货及上海宝银发出问询函,要求公司及上海宝银对有关事项进行核实。

  上交所要求上海宝银核实,第一关于媒体所刊载《公开信》的真实性;第二核实是否已向新华百货董事会提出《公开信》中所涉及议案并要求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或提议另行召开股东大会;第三关于以《公开信》的方式提出股东大会议案的合规性。

  要求新华百货方面核实的内容是:第一是否收到上海宝银提交的增加《公开信》中涉及的股东大会议案或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的提议,同时对股东以公开信的方式提出议案并将召开股东大会的合规性发表意见;第二核实《公开信》中所涉议案的真实性,并说明议案所提内容与公司业务的关联性。

  新华百货此前表示,公司根据上交所的问询要求,会督促相关各方尽快核实,并通过指定媒体披露后复牌。

  而记者了解到,本应该于昨日晚间就能披露双方对上交所问询的回复的信息,由于上交所认为崔军方面的回复还不完善,导致新华百货信息披露及复牌延期。

  对此,崔军在回复《证券日报》记者时称,其相关补充材料已经提交给上交所,对于有市场人士质疑他不过是通过《公开信》的方式炒作股价,崔军也表示了否认。此外,市场对于“官网喊话”要求召开股东大会的法律效力和约束力亦存疑,崔军称只是履行股东的权利。

新华百货(60078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