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罗正富会见泰国侨领代表团

  • 发布时间:2015-10-09 08:18:18  来源:云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张潇予) 昨日,省政协主席罗正富在昆明会见了以泰国九属会馆主席蔡汉强为团长的泰国侨领代表团一行。

  罗正富首先对应邀来滇考察的泰国侨领代表团一行表示欢迎。在简要介绍了云南省情后,他说,中泰两国地理相近、血缘相亲、文化相通,友好交往源远流长,双方是以诚相待的好朋友,密切合作的好伙伴,频繁往来的好亲戚,随着双方政治互信、经贸合作、友好交往的日益深化,“中泰一家亲”的观念深深植根于两国人民心中,成为中泰友好的真实写照。云南是中国距离泰国最近的省份。近年来,泰国已成为云南省重要的贸易伙伴和第一大外国旅客客源国,特别是在打造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版和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实施的大背景下,滇泰合作面临着全新的机遇,也必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未来。作为滇泰交往的重要桥梁,希望各位侨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和在泰国的影响力,促进双方在经济、文化等方面开展更多合作交流,不断拓宽合作领域,为实现双方互惠共赢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蔡汉强表示,长期以来,中国云南与泰国保持了良好的相互交往,为促进两国友谊奠定了牢固基础。此次来访的泰国九属会馆、清迈中华商会考察团的各位侨领,不仅是东南亚商圈中的精英,也是住在国华人华侨中具有重要影响力的贤达。我们很愿意做中泰之间的纽带,为促进中泰两国友谊贡献力量。希望通过此次来滇考察,进一步加深对云南的了解,积极推动泰国与云南在更多领域开展合作交流。

  省政协副主席曾华参加会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