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海底”升旗 献礼国庆

  • 发布时间:2015-10-09 07:33:57  来源:长春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长春晚报记者 王明哲

  伴随着嘹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从“海底”缓缓升起,现场观众全体起立,行注目礼。这是1日记者在长春中泰海洋世界美人鱼馆内目击的场景,长春中泰海洋世界用“海底”升旗仪式这种特殊的方式向祖国献礼。当日,300名小朋友和家长见证了这令人激动的时刻。

  1日11时,在长春中泰海洋世界美人鱼馆内,近300名小朋友在家长的陪伴下在观众席上就坐,等待升旗仪式的开始。激动人心的时刻终于到来了,四位护旗手踏着音乐的节奏将国旗护送入场,与早已等候在潜水区的潜水员完成交接。随着主持人庄严宣布,“水下升国旗开始,全体起立,行注目礼,奏国歌升国旗!”伴随着国歌声,国旗在水下升旗台上缓缓升起。升旗仪式结束后,小朋友和家长们还观看了美人鱼表演,鲜艳的中国红旗和多彩的美人鱼在水中交相辉映。

  为了迎接国庆,长春中泰海洋世界特意策划出这样一场水下升旗仪式,不仅是向祖国献礼,也是一次难忘的爱国主义教育。“水下升旗看似简单,可为了保证这一分钟的质量,我们做了不少工作。不仅要保证旗杆稳固在水底,还要保证水流冲力和国旗相匹配,才能保证国旗在水底是展面飘扬状态。”长春中泰海洋世界馆长郝彦军告诉记者,旗杆两侧各有10个小孔,旗杆底部被沙淘金覆盖,下面连接的是水泵,依靠水泵压力,水流通过旗杆上的小孔向外流出,这是水下升旗得以实现的关键。此外,潜水员升旗手还要克服水的浮力来保持身体平衡,还要控制好速度,潜水员训练了10多天,每天坚持训练两个小时。据了解,十一黄金周期间,长春中泰海洋世界累计接待游客5万余人,为省内外游客打造了一场震撼的视觉盛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