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民健康素养促进行动”昨日启动

  • 发布时间:2015-10-09 07:33:57  来源:长春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文/图 长春晚报记者 吴喏

  昨日8时20分,由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健康促进基地、吉林省养生保健协会中老年健康指导工作委员会、全国蒲菁健康工程执委会主办,济南老来寿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吉林蒲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承办的“全民健康素养促进行动”启动。活动现场,千余名老人齐聚省宾馆礼堂参加,免费发放《中国公民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释义》一书,国内知名健康教育专家现场讲授健康保健知识。

  公益活动倡导提高健康素养

  本次活动,多名国家卫生部、农业部等部门老领导参加,并参与致辞,无一例外地为广大老年人强调了提高全民健康素养的重要性。健康促进活动启动仪式后,蒲菁集团和济南老来寿生物股份有限公司现场启动800万元行动援助基金。蒲菁集团董事长桑炜程介绍:早在2000年,蒲菁健康工程就在省养生保健协会的支持下启动,组织了一系列活动。这一次,蒲菁将携手济南老来寿自今年10月起,发起全省范围的“全民健康素养促进行动”作为蒲菁健康工程的延续。通过专家团义诊、走进社区健康监测、免费赠送资料、保健品方式关心全民健康,更将组织老年人书法、绘画、演讲比赛等活动,让老年人老有所得,在活动中逐步提高健康保健意识。

  银龄志愿者互助和谐养老

  活动现场,几百名身着红色马甲的银龄志愿者齐聚。本次征集志愿者,就是为了广大老年人能够在“全民健康素养促进行动”公益活动的推广过程中,互帮互助,不仅自身能够增加健康保健意识,还能让有爱心的老年朋友在晚年融入社会大家庭、奉献爱心、发挥余热。

  据悉,首家蒲菁新时代居家养老乐园已于7月初在绿园普阳街与西安大路交会处开业,是兼具健康养老娱乐、养生知识传播、保健义诊等内容的公益性养老基地,随着老年人参与到养老乐园中的人数增多,一些健康状况好的老年人作为志愿工作人员参与进来,将有助于养老乐园及养老促进行动的发展。

  积极落实全民健康促进规划

  据悉,我国居民基本健康素养水平2008年为6.48%,2012年为8.8%,处于较低水平。为积极落实国家卫计委《全民健康素养促进行动规划(2014—2020年)》提出到2015年全国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提高到10%,2020年提高到20%的工作目标。

  本次活动的主办、承办单位积极落实全省范围的“全民健康素养促进行动”,目的在于让更多公众在参与活动中学习健康知识、树立科学健康观等各方面素养,减少发病率,从而促进中国梦、健康梦的早日实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