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甘肃十一黄金周旅游收入创新高 部分景区启动应急接待方案

  • 发布时间:2015-10-08 19:0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兰州10月8日电 (南如卓玛)甘肃省旅游局8日通报,甘肃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全省共接待游客928.6万人次,同比增长19.53%;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5.7亿元,同比增长20.14%。

  据甘肃省旅游局统计,十一黄金周期间,甘肃省日均接待游客132.66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19.5%。节日期间,全省过夜旅游者和一日游旅游者分别为314.07万人次和614.52万人次,分别占旅游接待人数的33.8%和66.2%,一日游旅游者占市场主体。

  甘肃省四家5A级旅游景区接待情况分别为嘉峪关关城景区10.2万人次、平凉崆峒山景区16.6万人次、天水麦积山景区19.1万人次、月牙泉鸣沙山景区10.4万人次。此外,敦煌莫高窟9.16万人次、嘉峪关方特欢乐世界8.75万次、永靖黄河三峡14.1万人次、张掖丹霞景区(含冰沟、平山湖)20万人次。

  通报称,今年长假旅游市场,全省各地长线自驾旅游增加,自助游和周边游占据市场主体,观光游览、探亲访友、休闲娱乐、文化体验、体育健身等活动成为城乡居民假日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

  国庆节期间,为让广大出游者度过一个丰富多彩的“十一”黄金周,甘肃省内各地主动适应自驾游、休闲游游客需要,整合资源,推出系列旅游产品,如兰州市的兴隆山金秋红叶旅游节、国庆菊花展,武威市的秋色观赏游、雪山探险游等,为广大游客和社会公众在甘肃旅游观光、度假休闲提供了多元化产品,各具特色的旅游产品给旅游者带来全新的旅游方式和旅途体验的同时,也基本满足了不同游客的旅游消费需求。

  同时,针对长假期间自助游、自驾游游客激增以及旅游活动群体性、流动性、异地性等复杂性特征,甘肃各市州旅游行政管理部门加强旅游市场安全检查,排查隐患,加大整改落实力度,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和旅游安全,保障广大旅游者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假期,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个目标的均衡提高。

  据悉,今年在甘肃省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段“6873”交通突破行动的逐步推进下,省内公路、铁路条件明显改善。同时在高速公路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以及今年以来丝绸之路旅游线持续火爆的助推下,大批自驾车爱好者外出旅行,来自陕西、青海、新疆以及四川、重庆、内蒙、河北、北京、河南等地的自驾游游客明显增多。天水、陇南以及河西五市成为自驾游热点地区,家庭游、亲子游、聚会休闲游为自驾游主要形式。

  甘肃省旅游局亦披露假日旅游出现的问题称,火爆的节日旅游市场在带来大量游客的同时,也给全省的旅游接待设施、旅游服务质量和旅游预警机制带来严峻的考验。例如部分景区虽然启动了应急接待方案,但仍出现超负荷运转和旅游接待能力不足问题。

  此外,随着长假自驾游车辆及游客的增加,自驾游服务需求、停车场容量及配套设施不足问题仍旧很突出,造成自驾游游客因车辆停放问题无法及时进入景区参观现象时有发生;景区内及周边休闲场所少,游乐、购物项目欠缺,导游、讲解服务不能满足突然激增的游客需求,综合服务能力亟需提升等问题,仍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解决。(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