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东亚中国获得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首批直接参与者资格

  • 发布时间:2015-10-08 11:2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0月8日电 今天,中国人民银行宣布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CIPS”)正式上线,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东亚中国”)成为首批获得CIPS 直接参与者资格的银行之一,并已通过 CIPS 为一家化工企业客户办理了首笔由境内至香港的跨境汇款业务。

  东亚中国执行董事兼行长关达昌先生表示:“CIPS 上线有效地推进了人民币国际化的进程。获得该系统的直接参与者资格,一方面有助于我行开拓人民币代理清算业务,以契合人民币国际化的整体发展趋势;另一方面有助于我行为客户创建更为便捷的支付渠道,缩短汇路,提高人民币清算效率。”

  CIPS 是指中国人民银行为跨境人民币支付业务开发的资金清算结算系统,其提供的跨境人民币支付业务包括: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跨境资本项目结算、跨境金融机构与个人汇款支付结算等。CIPS 的市场参与者分为两类:直接参与者和间接参与者。

  直接参与者可直接通过 CIPS 办理人民币跨境支付结算业务;而间接参与者则必须委托 直接参与者办理相关业务。目前,共有 19 家中外资银行获得了 CIPS 第一批直接参与 者资格,东亚中国是其中唯一一家来自香港的外资法人银行。(中新网金融频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