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盘面快讯 > 正文

字号:  

午评:沪指放量涨3.8%剑指3200 两市逾百股涨停

  • 发布时间:2015-10-08 11:34:5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上证指数

  中国网财经10月8日讯 今天是国庆节假期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受外围股市持续上涨等利好因素影响,沪深两市跳空高开,在题材股及权重股全面活跃的带动下震荡走高。沪指涨幅接近4%,创业板指更是大涨近6%站上2200点。两市成交量对比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明显放大。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168.89点,涨116.11点,涨幅3.80%,成交1556亿元;深成指报10458.26点,涨470.01点, 涨幅4.71%,成交2081亿元。创业板指报2204.43点,涨121.76点,涨幅5.85%,成交598.2亿。

  盘面上,板块全线飘红,计算机应用、医疗器械服务、计算机设备、军工、中药等板块涨幅居前。银行、钢铁、煤炭、港口航运、机场航运等板块涨幅相对较小,但也纷纷超过了2%。

  个股方面,京能置业兴业矿业浙江医药国海证券啤酒花康恩贝力帆股份武昌鱼康芝药业等120股涨停,南方轴承光环新网杰瑞股份上峰水泥等7股跌停。

  从上月走势来看,最典型的特征就是缩量盘整,因此在节前极端地量后,是否能放量便成为关键,一旦放量,那么超跌反弹的空间也是很大的,甚至会再一次尝试冲击3500点的密集套牢区,但如果继续量能低迷,就只能维系现有的弱势振荡格局。策略上,建议选择中小盘的超跌品种,尤其是可关注一下2014年12月时上市的一批次新股,这些个股没有经过太大的幅度炒作,且从高位回落到了当时上市时的点位。而且次新股本身套牢盘也少,且质地较好,存在资金集中炒作的机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