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澄迈打出组合拳推项目提速保质

  • 发布时间:2015-10-08 08:29:31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 本报记者 孙慧 通讯员 王家专

  前8月重点项目建设成绩斐然

  澄迈全县165个省县重点项目共计完成投资124.57亿元

  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快速,前两季度增长率分别为7.6%、12%,第三季度预计增长约为10%

  10月,澄迈县各建设中的省县重点项目进入加热提速阶段,各个项目都在紧锣密鼓地施工中。

  为确保按时完成投资项目百日大会战任务要求,确保2012、2013、2014、2015年签约项目开工率分别达到70%、50%、40%、30%以上,100天内完成119个申报投资项目,在保证目前165个省县重点项目达到计划进度的同时,还要争取新开工项目达到62个,澄迈正以决战姿态,全力以赴应对这场投资项目推进大战。

  干部跟踪项目不力要追责

  9月23日,澄迈县纪委向社会公开通报,因主抓的重点项目推进缓慢,县交通运输局、永发镇主要负责人被约谈。

  据了解,新增省道S320海屯高速美向出口至东兴墟主街道改建工程项目是澄迈县重点项目。作为业主单位的澄迈县交通运输局和征地拆迁主体单位的永发镇,在推进该项目过程中,干部主观能动性不够,工作职责不明确、组织协调不力、配合不主动,造成项目推进缓慢,严重影响项目整体进度。

  时间的紧迫,让澄迈县上下感到了越来越大的压力,规定所有跟踪项目不力的干部,组织部门要诫勉谈话,干部工作督查从行政手段转向组织手段。同时,澄迈成立3个督查小组,将项目督查由每季度改为每月督查一次。

  “投资项目建设是社会经济发展的‘引擎’,干部服务不好项目建设,就是不作为、怕作为的表现!”在约谈会上,澄迈县纪委主要领导一针见血列出两部门在工程建设方面的问题清单,要求两部门的主要领导要端正态度,正视问题,将针对项目建设的“六个一”责任模式落实到位,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

  项目前期审批程序要“瘦身”

  今年以来,澄迈与其他市县一样面临着宏观经济环境变化带来的经济下行压力,县域经济发展压力倍增,发展形势不容乐观。

  “为保证项目建设加快推进,我们由内向外、从上至下连续出了一套组合拳来力推项目建设,保证经济平稳发展。”澄迈县委书记杨思涛说。

  为避免因审批不力造成的项目积压、推诿、扯皮现象,澄迈简化审批程序,通过投资委员会“多规合一”、跟踪项目一条龙等举措简化项目前期审批程序。

  “瘦身”后的行政审批程序让申报业主们感觉轻松许多。如工程建设项目的审批,环节比改革前减少了82.8%,盖章减少58.2%,行政审批效率明显提高。

  普通工业项目到澄迈开发建设原来需经过10个部门30个环节,法定办理时限为637天,改革后办理时限压缩为189天,若以并联审批方式办理只需162天,提速率分别为 70.3%和74%。

  “企业有什么困难请提出,我们能解决的一定尽力。”在每一场投资项目座谈会上,澄迈县县长吉兆民都以这句开场白向项目业主代表展示诚恳服务态度。

  (本报金江10月7日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