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超市促销陷阱多 专家提醒防中招

  • 发布时间:2015-10-08 08:15:0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电很多人有这种体验:本来只想买几块肥皂,走出超市时却拎了几大袋东西。数学家说:这真的不怪你!只怪超市促销陷阱太多!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的数学教授伯恩哈德·冯施滕格尔说,超市经常会用一些数学上的小花招迷惑消费者,让后者误以为“多买多实惠”。比如,超市会打广告称某商品“百分百免费”,实际是买一赠一,相当于商品打五折。消费者通常以单价来判断商品贵贱,但超市会对商品采用不同计量方法:比如有些蔬菜是按称重来标价,有些则按份卖,让顾客很难比价。一般认识是“大包装更划算”,然而仔细一算,很可能小包装折算成单价更便宜。

  教授说,另一个常见陷阱是不负责任地宣称“全市最低价”,试图阻止你“货比三家”。他还提醒消费者一个“老掉牙花招”:和你眼睛平行的货架上往往摆放的是利润最高、而非品质最高的商品,便宜的东西都藏在较低的货架,让你不容易发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