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揭秘非洲富豪怎么花钱?头疼“富二代”通病

  • 发布时间:2015-10-08 07:15: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亚非银行公布的最新世界财富报告显示,非洲大约有16.3万名个人净资产在100万美元以上的富翁。根据这份报告,非洲富豪最集中的地方是南非最大城市约翰内斯堡,人数达到23.4万。

  富豪人数排名前十的其余9座城市依次是开罗(埃及)、拉各斯(尼日利亚)、开普敦(南非)、内罗毕(肯尼亚)、罗安达(安哥拉)、德班(南非)、比勒陀利亚(南非)、卡萨布兰卡(摩洛哥)和阿克拉(加纳)。

  报告说,排名第十的阿克拉拥有2300名百万富翁,但这一数字预计到2025年将增长78%,使加纳成为非洲富豪人数增长最快的国家。

  【偏爱买房和教育】

  出生于尼日利亚的律师班·恩孔丘已有25年从业经历,目前是英国伦敦一家财富管理顾问公司负责人。她近期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细述非洲土豪的致富经和花钱之道。

  恩孔丘说,她的许多客户来自尼日利亚,也有一部分来自东非和西非的其他国家,其中不少人因从事石油贸易而发家。此外,最近5到7年来,也有一些富豪通过金融、电信、媒体和电影行业逐渐发迹。

  恩孔丘说,由于受到传统的家庭观念影响,非洲富豪会把一半多的财富留在非洲大陆。除此之外,英国多年来一直是非洲富豪投入财富较多的地方。许多非洲人会把子女送到英国接受教育,同时斥巨资在伦敦买房置地。

  根据英国一家房地产中介机构今年早些时候做过的一项调查,非洲人过去3年在伦敦高档住宅上的花费达9亿美元。

  与此同时,根据尼日利亚驻英国大使馆的统计,尼日利亚人每年花在英国学校的费用高达4.46亿美元。

  恩孔丘说,非洲富豪也在更多地关注慈善。另外,越来越多的富豪开始注重收集非洲艺术品和支持非洲本土艺术家,这将有助于非洲文化遗产的传承。

  【头疼“富二代”通病】

  谈到非洲富豪面临的挑战,恩孔丘坦言,他们中的一些人还没有意识到自己创造的财富可能会对下一代产生消极影响。

  她说,许多非洲富豪的子女生活在非常舒适的环境里,这些“富二代”常年生活在国外,很容易丧失进取的动力。

  恩孔丘建议,非洲富豪应当更多关注对子女的“奋斗教育”,培养他们的责任感,让他们学会为社会作贡献。(车宏亮)(特稿·新华国际客户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