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文学奖该“瘦身”了

  • 发布时间:2015-10-08 05:45:34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今年上半年,文化部宣布进行全面清理整顿,取消、精简一批文艺评奖,总体减少60%以上。具体取消哪些文艺奖还未正式公布,文艺评奖却越来越多,正在面临信任危机。近日,有媒体对国内文学奖生存现状调查发现,尽管很多文学奖饱受质疑,甚至传出差点取消的消息,依然评选不停;多个文学奖评选都存在奖项太多、缺少好作品、评委缺乏权威性等问题。文学的繁荣,不在奖项而在作品。虽然一个公正且具有权威性的评奖可以推动文学繁荣,并不意味着文学奖越多越好。物以稀为贵,唯有文学奖设置和评奖更加规范专业,才能重新赢得公众的信任,进而促成文学的繁荣兴盛。(时 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