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绿色中国低碳智慧林启动

  • 发布时间:2015-10-08 01:30:56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耿国彪)前不久,四川省广安市举行了共建绿色中国锦绣山河低碳智慧林活动。这是大型系列主题公益活动“绿色中国行”的活动之一。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刘东生、广安市委书记侯晓春共同为活动揭幕。

  正在积极建设“低碳智慧”城市的广安市,坚持“低排放、高能效、高效率”基本原则,从生态环境打造、低碳产业发展、智慧平台建设等方面入手,探索出了符合本地实际的高效生态经济模式,实现了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截止去年底,全市建成4G基站907个,4G网络城区覆盖率达90%,智慧旅游、智慧医疗、智慧安防等在城市生活中广泛应用。

  广安还大力发展精细化工、电子信息等六大高端成长型工业和电子商务、现代物流等六大新兴先导型服务业,成功创建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市、国家级循环化改造示范试点园区,荣获“2014年度中国最佳绿色生态城市”称号。

  刘东生强调,举办这次绿色中国行大型公益活动,就是要宣传广安坚持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之路不动摇,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化为区域发展的生动现实,让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在全社会深入人心,让青山绿水遍布祖国大地的任何一个角落。

  据了解,由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局、中国绿化基金会主办的大型主题公益活动“绿色中国行”,旨在弘扬生态文明,传播绿色理念,共建美丽中国。活动开展6年来,先后在全国11个省市自治区,21个城市举办,已成为面向全社会传播绿色文化的重要平台和宣传窗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