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传统家电企业发力体验式营销 家电卖场变儿童游乐场

  • 发布时间:2015-10-07 08:1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杭城商场用体验式营销唤回热闹客流

  记者 王潇潇

  长假后半程,随着返城人数增加,前几天比较冷清的杭城商场、大卖场,进店客流量明显增加,有商场的热闹程度直追开业。完成这一逆转的法宝,主要有两个:一为互动游戏,一为场景体验。它们正是实体商业在着力转型的两大方向。

  有商场客流量堪比开业

  长假头几天,杭州景区内虽然人山人海,商场里却冷冷清清。“往年黄金周收银台要排队结账,今年没有了。”某购物中心工作人员说。

  长假后半程,随着返城人数增加,逛店的顾客终于多了起来。

  “一些热门餐厅,如果不早点占座,门外又会排起长长的队伍。电影院也是人挤人。”天虹购物中心相关负责人戚经理说,国庆期间,天虹中庭每天都举办一项亲子主题活动,每场的报名人数都超过了预期。

  万达广场的埃及主题秀、艳后巡游同样吸引了不少顾客。“中间两天客流量达到高峰,差不多有开业时那么热闹。”企划主管邹晓佳说。

  地理位置不占优势的宜家,国庆继续人气爆棚。昨天逛宜家的童小姐说,从中午起逛店的人迅速增加,“最后连站的地方都没有了”。

  家电卖场变身游乐场

  传统家电企业也在发力体验式营销,儿童游乐园、烘焙课堂、无人机操控……这些商场才有的体验活动,现在在家电卖场里也能看到了。

  半个月前,国美超级店和苏宁云店双双开业,转型场景体验,用玩的形式卖家电,节假日吸引了不少人前往休闲娱乐。“保守估计,今年国庆客流量比去年上升了30%。”苏宁云店副店长吴伟说。

  昨天下午,在苏宁云店的O2O中心,基本上是带着小孩甚至全家来逛的顾客。住在附近的陈顺说,“新潮的跨境电商体验区、母婴体验区,这里都有。还有小孩子参与的烘焙课堂、儿童游乐园和无人机体验。逛累了,就去喝杯咖啡。逛卖场就像逛游乐场一样,可以吃喝玩乐待一下午。”

  而在国美武林路超级店,各楼层人都很多,特别是Xbox体验区、手机体验区和电脑体验区,还有点挤。

  在二楼的小家电体验区,工作人员在示范面条机的使用;厨房家电区,面点师傅在教顾客做杯子蛋糕。“有个顾客,拎着刚洗完的衣服来体验洗衣机的烘干功能。”国美武林店白店长说,这些新潮又实用的体验活动,将那些曾经“抛弃”实体店的消费者又吸引了回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