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智能家电逐步点燃家电市场的消费欲望

  • 发布时间:2015-10-07 08:2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节日气氛浓,智能家电俏。今年,中秋紧挨着国庆,各大家电卖场生意“升温”,以智能化、人性化著称的智能家电备受消费者追捧。

  记者走进省城四牌楼附近的几家电器商场,看到各个专柜前几乎都打着“智能”旗号,不少消费者驻足智能家电前咨询性能。某品牌电视机女售货员告诉记者,“智能化”是该款电视机的最大卖点,较之于传统电视机,电视可以与消费者的手机相连接。 “家长即使离家上班后,也可以通过手机打开和关闭电视机,特别适合家里有小孩的消费群体,可以有效管控少儿收看电视的时间和电视节目。 ”

  今年刚参加工作的张先生给父母买了一台智能冰箱。 “这台冰箱能根据环境温度进行自动调节温度,也让父辈感受一下智能化带来的便捷。 ”张先生说。

  惠而浦(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章荣中介绍,智能冰箱可让用户通过手机或电脑,随时随地了解冰箱里食物的数量、保鲜保质信息,可为用户提供健康食谱和营养禁忌,还可提醒用户定时补充食品等。

  智能家电虽然性能优越,但是价格明显高于普通家电。以某款空调为例,因为具有智能化功能,价格比传统空调要高2000多元。 “虽然价格相对较高,但是有购买能力的消费者还是更感兴趣智能家电。 ”家乐福安徽区公关部经理唐雯告诉记者,国庆节各大商场都在促销智能家电,价格上有许多优惠,一些回农村老家过节的年轻人,也多选择购买智能家电带回乡下。

  “智能家电正逐步点燃了家电市场的消费欲望。 ”章荣中认为,现在有更多的人开始关注家电的智能化服务了。智能化将成为家电企业未来增长的新蓝海,家电企业正在研发生产一系列产品,未来还会有功能更多、性能更先进的智能家电产品面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