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周末避暑游 单日客流量堪比黄金周

  • 发布时间:2015-08-06 06:36:37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重庆晨报讯 记者 王秋思 避暑游,渐渐成为重庆人度夏的“生活必需品”。7月中旬起,不少市民就纷纷外出避暑。重庆晨报与重庆移动互联网中心合作推出“2015年重庆避暑调查”报告,在重庆移动手机用户群体中,选取重庆49个主要景区客流量数据进行分析。数据显示,8月1日,重庆避暑景区迎来今年避暑单日最高峰,达14.8万人。

  四大热门 黄水仙女山黑山谷缙云山

  石柱黄水、武隆仙女山、万盛黑山谷、北碚缙云山是今年重庆周边避暑最受欢迎的四大热门地。其中接近三成为30-40岁年龄段中青年游客,他们成为避暑的主力军。

  6月1日-8月3日的监测数据显示,黄水日均客流量达3.2万人,位居全市避暑旅游第一,其单日最高客流为7.4万人。仙女山日均客流量达1.4万人,万盛黑山谷0.5万人,而距离主城最近的缙云山日均客流量达0.7万人。

  “市民避暑看重交通、气候以及配套设施。这四个景区海拔都在800米以上,医疗、餐饮、住宿配套相对成熟完善,与距离主城交通在3小时以内,因此最受市民欢迎。”渝中区旅游协会会长万学群说,同时也因为便利带来了周末打拥堂的情况。如果条件允许,长住避暑游客可以往城口、奉节等地转移,虽然路程较长,但更加宜居。

  “仅在8月1、2日,我们就接待近8万人次的游客。如果不提前预约,找空房有点难。”石柱县旅游局副局长岳良涛说,去年6-9月,黄水共接待避暑游客超过404万人次,如果今年也热到9月下旬,预计会有16.3%的涨幅,达到470万人次。

  就近避暑是重庆人的首选

  “在我们的统计中,重庆人更爱短期避暑游,长期避暑人群占比36%。”重庆移动互联网中心大数据分析室工作人员杨女士说,避暑游一般人都偏爱就近原则。比如石柱人前往黄水居多,武隆人前往仙女山居多。南岸、北部新区、九龙坡人更热衷于前往万盛、綦江、合川、北碚避暑。

  数据显示,7月份在前往万盛黑山谷的游客中,綦江游客占了6376人次,南岸占2396人次,九龙坡占1806人次。

  重庆避暑景区客流量

  14.8万

  人次

  11.8万

  人次

  10.5万

  人次

  10.2万

  人次

  10.1万

  人次

  8.8万

  人次

  8.5万

  人次

  7.8万

  人次

  7月11日

  12日

  18日

  25日

  19日

  26日

  8月1日

  2日

  周末单日客流人数堪比黄金周单日人数。重庆本地游客超9成,外地游客仅占6%。

  如果按照周末双休客流量达20万人次、农家乐每人日均消费100元计算,市民在重庆市内避暑景区周末消费达到2000万元。

  制图/朱正非

  数据热榜>

  我市各避暑地客流量对比

  黄水国家森林公园,日均客流量达3.2万人,单日最高客流7.4万人。仙女山风景区,日均客流量达1.4万人,单日最高客流3.8万人。黑山谷,日均客流量达0.5万人,单日最高客流1.4万人。缙云山,日均客流量达0.7万人,单日最高客流1.1万人。

  周末到万盛夜游奥陶纪石林光影

  昨天上午10点,万盛经开区旅游局行业管理科副科长淦欣在晨报966966热线接听市民咨询电话。淦欣介绍,在万盛避暑,市民除了去黑山谷,还可体验九锅箐真人CS户外运动,夜游奥陶纪石林光影。

  林先生:万盛黑山谷、石林都耍过了,周末去还可以怎么玩?

  淦欣:今年新开的奥陶纪公园不错,海拔1300米,气温23℃。小朋友白天可游主题公园,晚上可欣赏石林光影秀和观看大型实景演出《巴渝千古情》。

  吴女士:万盛有何原生态旅游?

  淦欣:在黑山谷北门往山上走,当地人称之为“老黑山”。这就是一片原生态的山路,适合徒步旅行,但是道路不好。

  林先生:万盛的农家乐收费如何,有哪些避暑地适合周末前往?有啥好吃的?

  淦欣:万盛的农家乐集中在黑山镇、石林镇和关坝镇,每人每天消费100—200元不等。如果想吃当地特色,可以前往黑山镇的鱼子岗村。

  万盛特色旅游线路推荐

  奥陶纪——九锅箐森林公园二日游

  黑山谷——龙鳞石海——九锅箐森林公园二日游

  万盛经开区旅游局

  行业管理科副科长淦欣

  预告>

  彭水避暑哪些地方好玩?

  今天上午可拨966966咨询

  想去彭水,龚滩古镇、阿依河、摩围山哪里更好?今日上午十点,重庆市彭水县旅游局副局长冉昌嵘将做客晨报966966热线,为市民解答在彭水避暑旅游的相关问题。欢迎市民通过热线与专家电话交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