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众议院29日将选新议长 麦卡锡在共和党内占优

  • 发布时间:2015-10-06 07:3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刁海洋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华盛顿10月5日电 (记者 刁海洋)即将于本月底卸任的美国会众议院议长、共和党议员约翰·博纳5日宣布,435名众议院议员将于本月29日以全院表决的方式选举产生新一任议长。

  上月25日,博纳宣布将辞去号称美国政坛三号人物的美众议院议长一职,本月30日将是其作为议长的最后一个工作日。有分析认为,众议院共和党党内的分歧是促使博纳辞职的主要原因。

  博纳5日发表声明称,他在与共和党党内人士商讨后决定,把新一任议长的选举日期定于本月29日。他同时表示,本月8日,共和党众议员将推选新任议长的候选人。待新议长上任后,众议院共和党的领导团队也将进行重组。具体时间将由新议长确定。博纳说,经过此次重组,众议院共和党将成为一个强有力的、团结的团队。

  自博纳宣布将辞职后,众议院多数党领袖凯文·麦卡锡、众议院监督和政府改革委员会主席杰森·查费兹以及佛罗里达州议员丹尼尔·韦伯斯特等三人表态将角逐议长席位。

  从目前情况看,多数共和党议员倾向于麦卡锡,有望推选他接替博纳。不过,查费兹认为,麦卡锡不会在全院表决中获得超过半数的选票,自己才是议长的合适人选。

  据《国会山报》报道,新任议长候选人需获得全院218票以上的得票才能当选。民主党很可能推选少数党领袖南希·佩洛西参与角逐。她曾于2007年至2010年间担任众议院议长。该报称,共和党内部必须团结起来,才能确保议长席位仍掌握在自己手中。(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