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交通物流 > 正文

字号:  

京津高速昨拥堵至晚八点 网友曝2小时仅走50米

  • 发布时间:2015-10-06 07:33: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杨柳  责任编辑:李春晖

  十一长假今明将现返程高峰

  昨天下午京津高速和京平高速进京方向现拥堵

  今天是十一黄金周的第六天,根据往年的交通流特点,今明两天将是出行客流返程的高峰时段。届时,回程返京车辆将大幅增加,各条高速公路以及机场、火车站、长途客运站等区域交通压力凸显。交管部门提示大家,驾车返京最好选择上午时段。

  据交管部门统计,从4日起,本市各主要高速公路已经开始出现明显的返京车流高峰,部分路段压力骤增。

  昨天下午,走京津高速回京的司机们估计都在后悔没在车里多准备点空瓶子。据网友们表示,京津高速离北京50公里的位置持续拥堵2公里,2小时才走50米。

  来自天津高速路方面的消息称,昨天下午16点55分,由于车流量大,S30京津高速除北塘站外其余各站入口限开一条车道,禁止货车驶入,白古屯站入口(北京方向)封闭。

  据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京津高速拥堵一直持续到20点左右,尤其是靠近永乐店服务区一直处于拥堵状态。而昨天下午京平高速进京方向的多起车祸也让京平高速拥堵不堪。据北青报记者了解,距离东六环还有十公里处有三起车祸,四车连撞,最前面的车已经被后面的车完全铲起来摞在一起。再往前一公里处两车追尾,再往前约五公里处三车追尾。

  北青报记者从交管部门获悉,昨天下午开始所有高速路进京方向在市界处的车流量都很大,同时受到事故影响,时速都不快。北青报记者晚上19点走京藏高速,进京方向却是出乎意料的一路畅通。

  从明天开始,各条进京联络线、高速公路进京方向,机场、火车站和长途客运站都将是流量激增的区域。特别是京藏高速进京方向小营桥至健翔桥、京承高速进京方向四环路以北、京沪高速大羊坊收费站、京港澳高速杜家坎收费站以及北京西站和北京南站周边车辆排队等候时间将相对较长。为此,交管部门最大限度加大道路管控力度,在上述重点地区、交通枢纽和主要路段启动个性化疏导方案,确保市民返程交通安全。文/本报记者 杨柳

  交管提示

  返京时间最好选择上午出行

  针对返程交通特点,交管部门提示市民朋友注意以下几点:

  尽量错开中午至傍晚时段返京

  总结往年十一黄金周的出行特点,返程高峰压力最大的时段往往集中在假期后半程每天的中午至傍晚,各条高速公路进入市界的收费站,以及景点交汇的路段均是车多行驶缓慢的区域。特别是因违法行车造成的交通事故这时往往也会成为返程高峰严重拥堵的主要原因。因此,大家驾车遇排队时应顺序守法行驶,杜绝逆行、走应急车道等违法行为的发生,减少人为拥堵,而返京时间最好错开中午至傍晚这一时段,选择上午出行。

  车辆尽量绕行火车场站周边

  明日开始将出现大量的外省市离京人员,与此同时,去外地游玩的北京市民也大量返京,届时,机场、火车站、长途客运站都将是客流汇集之处。预计北京站前街、开阳路、莲花池东路以及机场高速等路段交通流量激增。尤其是上午9点前、晚上7点之后是列车进出站高峰时段,站外等候车辆也会最多。希望广大乘客尽量选择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去往火车站及长途场站,过境车辆也应提前避开上述路段。

  餐饮、商业聚集区车流量大

  受假日最后两天市民外出购物、聚会的影响,西单、崇文门、公主坟等繁华商业区,以及方庄、三里屯、什刹海等餐饮娱乐区周边车流客流相对集中,司机驾车行经上述地区请减速慢行、小心驾驶。同时,交管部门将继续加大对酒驾、超速、超载等严重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并利用路面警力和电视监控等多种手段对违法停车等影响通行秩序的行为不间断巡控和处罚。

  返京高峰遇拥堵 公交将绕行

  本报讯(记者 刘珜)昨天是国庆高速公路免通第五天,本市高速公路交通量较去年同比增加一成左右。但出京交通量仍略大于进京交通量,返程压力尚未显现。据预测,今天将迎来返京高峰,公交在沿线高速路上增加运力,如果遇到高速路严重拥堵,公交将采取发区间车等措施绕开堵点。

  据市交通委消息,昨天0时至16时,高速公路交通量约为126.93万,比前一日下降约0.80%,比去年同期增长约11.28%,其中进京约63.22万,出京约63.71万。昨天上午,交通流量大、行驶缓慢的主要路段有:京藏高速出京方向陈庄至南站村;京通快速进京方向京通进京跨河桥至双桥;机场高速出京方向四元桥至五元桥、进京方向温榆桥至五元桥;京承高速进京方向高各庄桥附近。

  据公交集团消息,从今天起,驾车外出或是京郊游的市民大批返京,各条高速路压力将会骤增,为了缓解车流集中返程可能对高速路及高速路终点周边造成的客流压力和拥堵,公交集团在途经京藏、京港澳、京承、京开等高速路的80余条公交线路中,配备机动车200部。

  公交技术部门将利用车载GPS系统、视频监控系统等信息化手段,密切监控各条高速线路的客流变化情况和车辆运行情况,一旦返城车辆遇到集中拥堵,将采取绕行避开堵点、发区间车等临时措施,减少堵车带来的影响。

  此外,公交集团还在各大进京高速收费站周边配备了机动车,可以在中途随时加入运营,均衡运力,缩短乘客的候车时间。

  针对铁路返京乘客,四大火车站周边100多条常规线路将加大运力,采取加密发车间隔、增发大站快车等措施,方便返京乘客出行。其中,途经北京站和北京西站的9路全日增发60车次;途经北京站和北京南站的20路全日增发40余车次,途经北京西站的387路、673路、特19路每条线路增配了5部机动车随时投入运营;途经北京北站的438路全日增发30车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