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渣打银行:马来西亚生产总值维持5%增长目标不变

  • 发布时间:2015-10-05 10:5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吉隆坡10月4日电 渣打银行研究报告指出,马来西亚经济目前正处于正确的轨道,“我们维持全年国内生产总值5%的增长目标不变”。

  渣打银行日前发布的这份研究报告称,随着经济正面临阻力,与今年上半年的5.3%增长相比,预计下半年的经济增长将同比下跌,至4.7%。

  报告认为,消费者信心仍偏弱,今年第二季度的数据显示,和往年同期相比,消费者信心指数已下滑28%,报告认为,这很可能受到在4月份实施的消费税所影响。

  报告说,第二季度的数据也显示,和去年同期比较,私人消费增长放缓至6.4%。

  “我们预计私人消费将继续放缓,但稳定的劳动市场状况将限制其放缓的范围”。

  关于今年第二季度投资偏弱,和往年同期相比只取得0.5%的增长,尤其公共投资大幅下降的问题,渣打研究给予正面积极回应,报告预计公共投资将在下半年回升。(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