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行鄂州分行发放首笔 应收账款质押融资贷款

  • 发布时间:2015-10-03 04:29:37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通讯员盛超然)近日,某物资有限公司与鄂州中行营业部签订了一笔借款合同,由鄂州中行为其发放6个月期限的应收账款质押融资贷款600万元。这是鄂州市银行业金融机构通过中国人民银行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发放的首笔贷款,为该市中小企业开辟了新的融资渠道。

  一般中小企业由于缺少合适的抵押物和担保,到银行融资难度较大。通过民间融资成本较高,企业难以承受。而应收账款中,商业银行更加看重应收账款的质量,也就是应收账款债务人的信用,淡化对借款人主题授信审批要求,简化了借款人的手续,增加了中小企业融资的可获得性。

  通过灵活运用应收账款融资平台,截至目前,鄂州中行已为当地中小企业发放贷款1200万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