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蒙最大陆路口岸截获39.1公斤电子洋垃圾

  • 发布时间:2015-10-02 06:5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爱平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二连浩特10月1日电 (记者 李爱平)内蒙古出入境检验检疫局1日晚间发布消息称,该自治区二连浩特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人员日前在公路口岸对一辆入境车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载有39.1公斤电子垃圾,主要是废旧手机主板,随即该局工作人员对该批电子洋垃圾依法予以截留并进行妥善处理。

  内蒙古二连口岸作为中蒙最大陆路口岸,近年来,随着进出境货物不断增加,国外电子洋垃圾入境愈演愈烈。发达国家由于国内环保要求较高和废物处理成本不断提升,将大量电子垃圾倾销到发展中国家,中国已成为电子垃圾的处理场。

  资料显示,全球每年产生的电子垃圾80%运到亚洲,而其中90%进入中国。中国是《控制危险废物越境转移及其处置巴塞尔公约》缔约国,相关法律明令禁止进口电子垃圾,内蒙古二连浩特检验检疫局为保障北疆生态安全,担负把守国门重任,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对通过二连口岸入境车辆,一一查验,加大对电子洋垃圾查验力度。截止目前,除此次截获的39.1公斤电子主板外,该局还截获1000多件电子元件,300多个充电器及20部旧手机。

  据了解,在入境洋垃圾中,电子产品危害最为严重,电子产品中含有铅、水银、溴化阻燃剂等有毒有害物质,如果处理不当将对环境造成巨大危害。面对电子垃圾入境的严峻形势,内蒙古二连浩特检验检疫局始终予以严厉打击,采取严格查验措施,防范电子垃圾进入中国,切实保护了中国的生态环境安全。(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