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亲情,只有一小时车程

  • 发布时间:2015-10-02 05:38:24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庆节普天同庆,七天长假更是让大家蠢蠢欲动,只有我还是像往常一样安然。朋友们问:“好不容易有七天假,难道还要当宅女?”呵,当然不,不过,我要走的是“亲情线”。

  1号至3号,我们要去婆婆家。婆婆家就在近郊,有着小小的山坡,坡下有一片不大却茂密的树林,且空气新鲜。尽管如此,我们却极少去,倒是婆婆每周会送一篮土鸡蛋来给儿子吃,然后吃一顿饭或者住一宿,但却总说乡下生活不方便,不愿意就少去!于是我们便顺水推舟,只享受不付出。其实我们都知道,婆婆很想我们回家的,谁不愿享受天伦之乐,谁不喜欢儿孙承欢膝下?

  得知我们国庆要回去的消息,婆婆高兴得各家各户去搜罗土产,尽等着我们回去吃,这倒叫我们惭愧。因为,我们距离亲情其实只有一个小时的车程,可却很少去走一走。

  4号至6号,我们会去母亲家,掐指算来,已经有两年没回家了。前年打算回家的时候,却临时下了暴雨,去年儿子却又生病了,但每次的电话里,母亲的话永远是那一句:没关系,你们过得好就行!这次无论如何也要回去,母亲给我们做的凉拖鞋、棉拖鞋已经塞满了木箱。

  拿起话筒,刚说起国庆放假的事,母亲便答:“如果有事不能回来没关系,你们忙自己的,没病没疼的就好!”握着话筒,我哽咽得说不出话来,姐姐说母亲经常想我想得睡不着觉,可她对我却永远只有“理解”,没有“要求”。

  7号,要去看看姐姐。姐姐大我十岁,是长姐如母,我们处世的观念不同,我们生活态度不一样,我们像是身处两个时代的人。但是,姐姐却是我惟一能敞开心扉的人。我知道,无论我对还是错,姐姐都会包容。

  这个黄金周,与其辛苦地寻找旅游线路,不如走走“亲情线”,这条线不拥挤不喧闹,这条线山清水秀景色怡人,这条线能修复亲情,让爱重生!没有哪条旅游线路比“亲情线”更实惠,更能涤荡心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