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银行厕所不让客户“方便” 老婆婆无奈尿裤子

  • 发布时间:2015-06-17 13:57:09  来源:荆楚网  作者:王莹  责任编辑:张明江

  一位老人来银行办业务,因为内急,请求用一下银行厕所却遭拒,导致老人拉在了裤子里。昨天下午,魏婆婆致电本报,讲述了她的尴尬遭遇。

  向武汉晚报投诉的是64岁的魏婆婆,她说,昨天上午11点半左右,魏婆婆来到位于唐家墩路国资大厦一楼的汉口银行办理业务,取号后等了30多分钟仍然没有叫到自己。突然,魏婆婆感到肚子不舒服,想上厕所。多次在该银行办业务、对银行很熟悉的魏婆婆径直来到了银行内一厕所门口,却发现门锁上了。由于已经过了中午12点,银行只留个别窗口营业,其他人员在休息。为了不打扰他人午休,魏婆婆找到一李姓保安人员,轻声细语地请求他打开厕所门,该保安以“这是银行内的厕所,不对外开放”为由一口回绝。魏婆婆又找到了杨姓大堂经理,她直接回答:“我们这里没厕所。”内急难忍的魏婆婆反复请求工作人员,却无人应允。整个过程持续约6分钟。最后还是银行一位保洁人员告诉魏婆婆隔壁国资大厦内有卫生间。

  魏婆婆赶忙进入国资大厦,由于对内部环境不熟悉,又没有人指引,花费大量时间找厕所,最后虽然在5楼找到了,但是已经晚了——由于年龄大了,又憋得太久,魏婆婆已经拉到了裤子上。

  无奈之下,魏婆婆在国资大厦的卫生间内将裤子洗干净,穿上湿漉漉的裤子再次来到该银行。羞愤难当的魏婆婆找到她之前求情的工作人员说理。魏婆婆回忆,当时有不少围观市民,大家都对她的遭遇表示同情。最终,银行经理出面向魏婆婆道歉,并解释说,银行厕所不对外开放是行规,主要是从安全的角度考虑。

  昨天下午,武汉晚报记者与魏婆婆一起再次来到该银行,记者看到,银行内确实有一个卫生间,不在防盗网内,很容易找到。记者来到时,厕所门没有上锁,可以自由出入。当记者询问“银行厕所不对外开放有无相关文件规定”时,该工作人员以要向上级汇报为由拒绝了采访。

  魏婆婆说,她之前在这个银行上过厕所,也看到别人上过,为什么突然就不行了?她说,银行的服务应该更加人性化。每个人都有老的一天,应该多体谅老弱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