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家旅游局 国庆假期将打击欺骗强制旅游购物行为

  • 发布时间:2015-10-01 04:06:18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北京9月30日讯 记者郑彬报道:国家旅游局今天对全国节假日旅游工作做出部署,发布一系列假日消费陷阱警示提示。

  国家旅游局今天发布《关于打击旅游活动中“欺骗、强制购物行为”的意见》,明确“欺骗、强制旅游购物”行为认定和处罚标准。旅行社未经旅游者书面同意安排购物,旅行社、导游领队对旅游者进行人身威胁恐吓等强迫旅游者购物等8种行为均被认定为欺骗、强制旅游购物。

  国家旅游局今天还发布了《国家旅游局关于打击组织“不合理低价游”的意见》,确定“不合理低价”认定和处罚处理标准。

  国家旅游局今天还开通了假日旅游投诉受理电话。旅游者可拨打“12301”进行投诉并查询投诉处理情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