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家旅游局:全力以赴筹办2016中美旅游年

  • 发布时间:2015-09-28 09:30:46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郑彬日前从国家旅游局获悉:国家旅游局将同美国旅游界一起,全力以赴筹办好“2016中美旅游年”。

  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表示,举办“2016中美旅游年”,将通过顶层设计,实现中美旅游交流规模新突破,争取双向旅游人数早日突破500万人次。举办“中美旅游年”将有利于深化地方对接,拓展省州旅游合作新空间,全方位推进中美省州向纵深层次发展;有利于推动企业合作,带动和引领旅游产业新发展;有利于进一步完善软硬环境建设,为游客往来提供更多便利。

  当前中美两国旅游业保持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中美两国互为最重要的旅游客源国和目的地,在2007年至2014年的8年时间里,中美旅游交流规模总量超过2500万人次,年均增幅达7.6%。2014年,美国旅华人数达到209.3万人次,位列中国主要客源国第三位,中国赴美旅游人数快速增长,达到218.8万人次,增长21%。2015年上半年,双方旅游往来规模继续扩大,尤其是中国赴美旅游人数同比增长16%。

  李金早说,中美旅游合作是两国人文关系和务实合作的重点领域,并已取得长足发展,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2014年11月,两国宣布互相向对方国家游客发放10年有效签证,大大方便了两国游客互访,受到两国人民的普遍欢迎。当前中美旅游交流正迈入一个全新时期。中美旅游交流对促进两国旅游业自身发展、增进人民友谊、扩大经贸合作、深化文化交流,都有着重要意义。随着两国旅游交流规模的日益扩大,未来中美旅游合作舞台广阔,大有可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