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央行行长10年再访吉央行 签署合作意向协议

  • 发布时间:2015-10-01 03:1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阿斯塔纳9月30日电 据媒体报道,中国央行30日(周三)宣布,中国央行和吉尔吉斯斯坦央行签署了加强合作的意向协议,以推动两国央行在本币结算、货币互换等相关领域的合作。

  中国央行表示,协议是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9月28-29日期间应邀访问吉国央行时签署的。吉媒透露,未来两国合作方向包括,在双边贸易、两国投资机构之间互相投资中促进中国人民币和吉国索姆的使用,在根据相关法律使用当地货币进行支付和计算时建立联系、互相交换必要的信息,等等。

  对于周小川的到访,吉国央行行长托尔昆别克·阿布德古罗夫说,“我们非常高兴能在吉尔吉斯见到您。对于我们来说,这是一件盛事,因为中国央行行长上次访问吉尔吉斯斯坦央行已是10年前的事情了。”

  周小川说,两国央行面临着许多有待解决的问题。“此次签署的协议是两国规划和落实未来合作的路线图。毫无疑问,这将是一个利好因素。”

  阿布德古罗夫表示,相信合作意向协议的签署将为吉中两国各经济领域间的合作提供了新的可能性。“我希望,我们共同努力加强两国央行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中国央行近年来加快了推动人民币国际化的进程,通过和其他央行在本币结算、货币互换方面的合作等方式来扩大人民币的国际影响力。

  吉尔吉斯斯坦系“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重要国家。周小川访问期间还会见了吉国总统阿坦巴耶夫和总理萨利耶夫,就两国经济金融形势、双边金融合作和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等问题交换了意见。(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