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9批次抽检茶叶空隙率超标

  • 发布时间:2015-10-01 03:29:37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陈玺撼)市质监局昨天发布的过度包装监督抽查结果显示,37批次被抽查茶叶产品有9批次过度包装,几乎占样品总数的四分之一,其中涉及上海生产的有:上海茗丰茶叶有限公司生产的洪恩岩龙井茶。

  据介绍,9批次过度包装的茶叶样品不符合项目均为“包装空隙率”。“包装空隙率”是指茶叶初始包装与最外层包装盒之间的空间所占比例,按国家强制性标准,茶叶的包装空隙率不得大于45%。不符合标准的9批次样品均包装精美,真空包装的茶叶被置于铁盒内再装进礼盒,礼盒饰以缎面显得华贵。其“包装空隙率”在55%至68%之间,相当于包装内一大半是空的。过度包装的9批次样品,相对其他同样规格的样品价格普遍偏高70%左右,从中不难看出“包装”确实对茶叶的售价有影响。

  此外,部分企业在茶叶礼盒中附赠茶杯,在礼盒标签上将茶杯作为赠品列明。根据相关标准,标签中注明的“赠品”可计入商品初始包装体积,以此降低茶叶礼盒的“包装空隙率”,变“不符合”为“符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