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流量不清零迈出第一步 剩余流量可滚存到下月

  • 发布时间:2015-09-30 16:56:00  来源:北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备受消费者期待的手机流量不清零时代终于来了,尽管有消费者戏称这只是手机流量不清零的“1.0”时代。昨天,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三大运营商同时发布信息,从10月1日起正式实施当月流量不清零服务。

  剩余流量可滚存到下月

  昨天下午,记者从三大运营商天津分公司获悉,明天开始实施的当月流量不清零服务,即用户当月套餐内未使用完的流量,可以转至次月使用,次月将优先扣减上月结转的剩余流量。例如,10月份套餐内剩余流量可延期转至11月底前使用,后续月份以此类推。三大运营商表示,此项服务是继不久前推出流量季度包、流量半年包等流量不清零服务以来,在流量不清零服务上的又一新举。此次当月不清零服务的套餐范围为按流量计费的手机月套餐,包括按月计费的基础套餐和流量可选包。

  流量不清零还应更完善

  “刚刚看到运营商实施流量不清零的信息,我觉得对手机用户的服务是一个突破,但所谓的流量不清零实际上是把以前的30天清零延长到60天清零,并没有真正实现手机流量不清零。这也就算是流量不清零的‘1.0’时代吧。”本市白领郭先生说道。记者在网上浏览有关流量不清零的论坛,也看到不少手机用户提出了类似的观点,认为当月流量没用完只能在下月使用,两个月没用完将被清零的方式还是不够完善。

  正在探讨更好滚存方式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本市一位业内人士称,在流量不清零服务上,的确还有需要完善的地方,例如流量没用完不仅能延到以后使用,如何方便地转给别人也是运营商要继续探讨的。不过目前滚存的方式对于当月流量富余的用户来说,是比较实用的,因为可以在下月优先使用上月剩余流量。对于月月都有剩余流量的用户,则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套餐。

  据了解,运营商流量不清零目前国际上可借鉴的做法和经验比较少、工作量大。三大运营商表示,欢迎用户提意见共同完善服务。

  相关链接

  流量不清零三问三答

  1.什么用户能享受当月不清零服务?

  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所有按流量计费的手机月套餐用户,包括2G/3G/4G用户,自2015年10月1日起可享受服务。

  2.用户需要申请吗?

  流量不清零服务开通后,手机用户无需申请,运营商系统默认开通。

  3.用户如何查询流量情况?

  运营商将提供流量提醒及流量查询服务,帮助用户获取当月从上月结转的流量及当月套餐流量综合使用情况,也可通过网站、APP或客服热线、营业厅查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