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i涨停 > 正文

字号:  

光伏产业景气度上行协鑫集成涨停 机构看高至9.6元

  • 发布时间:2015-09-30 11:03:0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协鑫集成

  中国网财经9月30日讯 随着光伏产业景气度上升,二级市场上的相关概念股也迎来上涨机遇。协鑫集成就是一个典型的代表,今日协鑫集成高开高走,开盘15分钟便封死涨停板,截至发稿时,报价7.12元,涨幅10.05%。

  消息面上,能源局日前宣布上调2015年光伏电站建设规模5.3GW,而此前下达的2015年全国光伏电站新增建设规模为17.80GW,相当于在原计划基础上增加30%。另外,恭喜部公开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国光伏发电新增装机容量为7.73GW,相比去年同期3.3GW增长134%,呈现快速增长态势。

  有分析认为在行业向好的背景下,“十三五”光伏装机目标上调的预期愈发强烈;有业内人士表示,“十三五”期间,光伏年均新增需求有望达20GW至30GW,远高出目前年均需求水平。预计随着政策厘清,商业模式成熟、融资端好转,分布式光伏在“十三五”期间大幅爆发的预期逐步增强。

  从三季报预告来看,截至目前,两市有36家光伏类上市公司披露了三季报业绩预告,其中29家公司预喜,占比逾八成。具体来看:预增6家公司、略增12家公司、扭亏5家公司、续盈6家公司;其中比亚迪净利润同比涨幅为434.83%,茂硕电源拓日新能净利同比涨幅均超过200%,协鑫集成涨幅超过154.75%。

  对于协鑫集成自身而言,公司上半年关联方业务销售10.52亿,占总收入的29.5%,其中张家港其辰和江苏东昇占比较大,预计两家公司定增收购完成后关联交易占比将继续下降。公司背靠保利协鑫集团,在产业链上下游的协同优势明显,申万宏源重申看好公司行业内的龙头优势地位。预计公司2015-2017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12、0.16、0.24元,目标价8-9.6元。

协鑫集成(00250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