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消费 > 消费警示 > 正文

字号:  

幸福航空飞机偏出跑道系违规操作 将处理责任人

  • 发布时间:2015-05-14 07:35:51  来源:人民网  作者:詹托荣  责任编辑:谢凌宇

  幸福航空有限责任公司于13日晚间发布消息称,根据民航局对JR1529航班偏出跑道事件的初步调查结果,以及当天民航局安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我公司已从今日起开展了安全整顿和航线检查。”

  幸福航空就开展安全整顿表示,“本着眼睛向内,认真梳理,责任落实,举一反三,整改到位的原则,严格按法规和程序运行,确保安全,并将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

  当天,民航局召开全行业航空安全电视电话会议,通报了近期发生的典型不安全事件。民航局官网透露,此次会议就做好下一阶段民航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提出要求,其中指出要严肃查处各类违规违章行为。民航局表示,规章标准是行业安全发展的重要基础,是决不能被触碰和突破的“红线”,各级监管部门要时刻保持住对违规违章的高压态势,认真执行重点问题、重点单位的挂牌督办制度,严肃查处各类无后果违章事件,严格责任追究。

  5月10日,幸福航空公司新舟60飞机执行JR1529义乌至福州航班在福州机场落地时偏出跑道,造成7人受轻伤、福州机场临时关闭。有消息称,民航局于13日的电视电话会议上对该事件调查结果进行了通报。根据调查,主要原因是机组违规操作,机长对警告视而不见,副驾驶不具备基本操作标准,反映出幸福航空安全管理存在问题。

  中国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在11日通报的初步调查表面,没有证据表明事件与飞机故障有关,初步判断可能是一起人为原因导致的不安全事件。

  据了解,幸福航空是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与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资组建,是以使用国产飞机和支线运营为特征的航空公司,注册资本为10亿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