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发展支线航空 实现藏区互通

  • 发布时间:2015-09-11 14:29:41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民航西南管理局多举措为藏区架“金桥”

  本报讯 记者郝蒙 通讯员钟燕报道:近日,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运输委员会2015年第8次会议通过了对四川航空公司执飞稻城—康定航线实行为期两年的独飞保护的决定。至此,西南局已在区内引导开通了6条藏区机场互通的航线,现在每周能提供10000余个座位,连通西南区内藏区机场。

  据了解,目前,西南地区涉藏机场达9座,藏族人口达400多万。长期以来,藏区群众之间的经济文化交流十分密切。然而,西南地区多山,地面交通十分不便,再加上之前没有开通航线,在阻碍了藏区交流的同时,也增加了藏族同胞出行的经济和时间成本。

  近年来,西南局一直致力于推进民航大众化战略。努力为藏区老百姓提供航空服务,实现藏区互通是西南局推进大众化战略的一个重要部分。为此,西南局在打牢安全运行基础的同时,通过资源分配、深入调研、实地考察等多种方式,引导航空公司发展支线航空,包括藏区与藏区之间的航空运输业务,西南地区现已开通拉萨—阿里、拉萨—昌都、拉萨—林芝、拉萨—康定、拉萨—迪庆、稻城—康定等航线。不仅如此,内地连接藏区机场的航线量数更是日趋密集。

  藏区机场几乎都是高高原机场,随着藏区内通航点的相互连通,高高原机场运行的安全压力随之增大。西南局将保障运行安全作为前提,一方面积极引导航空公司在藏区航线普遍应用新技术PBN、ADS-B,加装卫星电话,在保证安全的同时,进一步提高航班正常率;另一方面要求高高原航班均由双机长执飞。除此以外,西南局还加大了藏区机场的建设力度,为藏区航线绑定时刻,鼓励航空公司开通更多航线。如今,除西南地区的藏区机场相连外,已实现与青海、甘肃等更多地方的藏区机场相连接。西南局还计划推动九寨沟、康定、稻城、香格里拉、林芝等藏区旅游机场与西南乃至全国更多的景区机场串飞,方便藏族同胞前往全国各地,也将全国各地的旅客运送到美丽的雪域高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