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多因素导致A股疲软下挫

  • 发布时间:2015-09-30 05:34:02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周二深沪A股在欧美股票大跌影响下,低开震荡后收跌。受一系列因素及A股内在因素影响,周二上海综合指数收于 3037.14 点,下跌62.62点;深圳成指收于9949.92点,下跌165.63点,创业板指数收于2098.57点,下跌23.69点。两市成交量能再创地量。沪综指技术形态为阴十字星,深圳成指则为小阳十字星,创业板则收出倒T形线。

  市场量能方面,主板沪市继续地量,而深圳市场量能相对为强,但主要集中于创业板市场。

  当日,亚太股市表现不佳,日本股市跌至2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澳大利亚股市跌至超过两年来的低点;香港恒生指数大跌一度超过700点等。从国内外资本市场预期来看,由于市场对中国对全球经济的影响心存担忧,MSCI全球指数或将创下2011年以来的最大季度跌幅。

  从大宗商品货币来看,走低迹象非常明显,镍、铜延续跌势,WTI原油在两周低点附近徘徊。澳大利亚国债追随美国国债的涨势,日元连续第二天走高。

  从市场轨迹来看,深沪主板市场运行非常之弱,在箱体内运行,几乎没有能力触箱顶,而市场启动创业板周一触其箱顶之上,但周二站不稳再落而下的轨迹明显。我们提醒投资者关注两个因素,一是量能配合,二是创业板守顶,但两者周二均不理想,显示市场阶段内弱势特征较为明显。

  总体来看,市场启动创业板作为引领反弹,并未有效地拉动深沪股指,其站上近期箱顶2102点后,却很难站稳,表明市场弱势格局没有改变。由于周三为9月份最后一个交易日,若无实质性消息影响,预计市场量能仍将萎缩。操作策略上,稳健投资者采取多看少动的策略较为稳妥,短线投资者可适量关注超跌业绩股机会。 天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