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明起省直公积金购二套房首付最低降至两成

  • 发布时间:2015-09-30 04:29:41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勇) “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普通住房的,最低首付款比例由30%降低至20%,贷款利率仍按基准利率上浮10%执行。”昨日,湖南省直单位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相关政策的通知》,自2015年10月1日起施行。昨日记者从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正在“研究具体执行细节,预计近期也将公布实施”。

  公积金购二套房首付降低10%

  10月1日起二套房申请省直公积金贷款首付门槛降低,二套房首付最低可至两成,和首套房贷款首付比例一样。正准备换房的市民罗静,听说了公积金贷款新政后非常开心,因为按照新政策计算,他购买新房子的首付款降低了不少。以罗静看中的房子为例,购买120平方米的房子共需资金72万元,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原先按首付三成计算最低需支出21.6万元,而调整后按首付二成计算则最低需支出14.4万元,买房的首付支出可“减负”7.2万元。

  “二套房公积金首付比例降低,有利于改善型需求置业。”湖南省直单位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说。根据通知,对拥有1套住房但未结清个人商业住房贷款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的,最低首付款比例由40%降低至30%,贷款利率仍按基准利率上浮10%执行。

  首套房最高贷款额度最低为36万元

  不仅如此,本次政策调整还进一步放宽了首次置业的门槛。通知提到“借款人月偿还贷款本息额与借款人及其配偶月工资收入之比不得超过50%”调整为“借款人月偿还贷款本息额与借款人及其配偶月工资收入之比不得超过55%”。

  同时,职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其贷款额度按照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金额、缴存年限和缴存余额等测算低于30万元的,其住房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按30万元核定。职工购买首套自住房申请贷款的,在此额度上增加20%。也就是说,职工购买首套住宅最高贷款额度最低为36万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