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纳斯达克副总裁:美国投资者依然看好中国公司

  • 发布时间:2015-09-29 20:5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北京9月29日电 (记者 丁栋)“中美两国的资本市场是全球最大、最重要的资本市场,只有这两个资本市场做好,才能对全球的资本市场有更加正面的影响。”纳斯达克高级副总裁罗伯特·麦柯奕29日在北京表示,美国投资者依然看好中国公司。

  29日在北京举行的媒体见面会上,罗伯特·麦柯奕对记者表示,相对全球其他的资本市场,中国的资本市场还属于比较早期。他认为,中国的监管层和专业的资本市场人士成长得非常快,学得非常快,中国资本市场会运营得非常好。

  麦柯奕介绍,纳斯达克十分看重中国业务,中国是纳斯达克非美国企业当中市场份额最大的国家,116家中国公司在纳斯达克上市。今年在美国IPO的七家中国公司中,纳斯达克获得了其中的六家。在2014年共有十五家中国企业在美国上市,纳斯达克获得了其中九家。

  “美国投资人非常看重成长性、创新性、颠覆性,他们一直在寻找这样的目标,不管你是来自于哪个国家,美国也好、中国也好,而在全球没有比中国更好的地方。”麦柯奕表示。

  他强调,虽然受到全球资本市场动荡的影响,一些上市公司提出私有化的要求,但这是资本市场一个正常的组成部分。正常的公司融资上市、股票发行的市场运作还是很活跃的,不存在IPO窗口期关闭的情况,美国市场还是存在大量的机会。

  对于中国投资者参与在美国上市的中概股投资的问题,麦柯奕表示,现在有很大的困难,这个困难是由于市场机制造成的,“因为两边并不是太开放,有一些市场障碍在里面”。他认为,随着时间的推移,监管层也会逐渐地把市场放开,让中国的投资者投资在美国上市的中概股股票越来越容易。(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