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媒:百度强势回归美国债券市场 发行12.5亿美元

  • 发布时间:2015-06-25 11:1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6月25日电6月23日(美国东部时间),著名财经媒体投资者商业日报发表文章称,中国最大的互联网搜索引擎公司百度再度强势回归美国债券市场,共发行12.5亿美元的债券。国际著名债券评级机构穆迪给予了百度A3(正面)评级。

  据悉,百度本次发行的债券包括两部分:利息为3%的债券,共计7.5亿美元,截止到2020年;利息为4.125%的债券,共计5亿美元,截止到2025年。百度本次发行的债券已经通过了1933年美国证券法的规定,并有望在新加坡证券交易所有限公司交易。去年6月,百度宣布发行了10亿美元的五年期债券,一经发行便被抢购一空,最终以较低的利差获得了数倍于发行规模的认购资金。

  对于百度此次发行债券,穆迪做出了积极回应,表现出较强的信心。在给予百度A3评级后,穆迪副总裁及高级分析师Lina Choi表示:“拟发行票据将进一步增强百度强大的流动性资产组合。” 预计票据发行后,百度债务与未计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的利润之比(debt/EBITDA)将从2014年底的1.6x上升至2015年底的略低于2x,基本符合穆迪对百度A3评级的预期。Choi表示:“债券发行后,百度将继续维持稳健的信贷结构,足以支撑其A3评级。”

  根据穆迪A3评级显示,百度不仅是领先的中文互联网搜索引擎,也是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广告供应商。受中国互联网市场迅猛发展的利好影响,穆迪认为百度用户流量及在线广告收入将实现实质性增长。

  截止到2015年第一季度,百度已经手持93.6亿元的现金流和部分短期投资。而百度旗下的爱奇艺也在六月份宣布其在线付费视频用户已突破五百万,实现了765%的高速增长。另据百度一季度财报显示,百度盈利达20.5亿元,保持着34%的年增速。这也是百度连续第四个季度对外宣布财政增长。同时,业界预测百度第二季度的利润大致在26.4亿到27亿,增幅在37%到40%之间。

  连日来,除了穆迪授予百度债券A3评级外,美国资本市场对百度股票也表现出强烈的信心。前不久,美国投行Keybanc将百度评为“增持”级别,上调目标股价到255美元。分析师指出,百度稳定的股价,广阔的盈利空间以及健康的财政收支状况将为投资者带来更广阔的收益空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