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残奥委员会商业权益登陆体育产业资源交易平台

  • 发布时间:2015-09-29 16:33: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人民网北京9月29日电 (张晓赫)在46号文(国务院发《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印发的周年之际,中国残奥委员会的一项改革尝试也正在展开。

  近日,中国残奥委员会决定通过体育产业资源交易平台公开征集合作伙伴,共同开发中国残奥委员会和2016里约残奥会中国代表团的相关商业权益。与此同时,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下属的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也将其2015-2016年期间主办的各项赛事商业开发活动推向市场,公开征集合作伙伴和赞助商。

  这应该是46号文发布以来,首个登陆体育产业资源交易平台的残疾人运动官方机构。在业内人士看来,通过平台的对接,让市场来配置体育资源,不但可以使优质赛事实现价值最大化,对于一些价值不确定的、含慈善和公益性质的赛事,也可以在价值发现的同时,得到更充分的展现机会。

  与一般的体育运动不同,残疾人体育运动除了具有一定的竞技性、观赏性之外,更兼具慈善和公益的特点,通过公开交易平台来增加展现机会与推动市场化,其意义就显得更为重要。而对于赞助企业来说,不仅可以取得一般性商业权益回报,同时也将获得支持公益事业的美誉度,具有更多的社会效益。

  据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晞介绍,这两个项目所征集到的所有赞助费用,将用于支持中国残疾人体育赛事相关工作以及中国残疾人奥运事业发展,并为中国残奥委会及中国残奥体育代表团筹集资金,提供所需物资和技术支持。

  此外,李晞也表示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主办或承办很多体育赛事,如ITTF残疾人乒乓球公开赛、硬地滚球个人单项世锦赛、轮椅击剑世界杯赛事、中国残疾人田径公开赛暨2016IPC田径大奖赛(北京站)等,欢迎社会各界一起参与、共同开发,为中国残疾人体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对此,北京产权交易所、北京华奥星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共同与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将通过体育产业资源交易平台为残疾人体育事业开辟绿色通道,提供综合性一站式服务。

体育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艾比森 16.78 8.05%
2 雷曼股份 8.14 4.90%
3 乐视网 4.95 3.99%
4 当代明诚 16.89 3.37%
5 新 华 都 10.51 2.74%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三夫户外 19.57 -4.49%
2 金陵体育 37.87 -2.17%
3 兰生股份 13.22 -1.56%
4 星辉娱乐 5.81 -1.52%
5 嘉麟杰 4.56 -1.5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