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杭州海关启用“一个窗口”

  • 发布时间:2015-07-02 03:36:00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通讯员 朱菁 本报记者 陈晓

  早报讯 昨天,浙江外贸企业迎来新的利好,杭州海关正式启用受理行政审批的“一个窗口”,11项行政许可事项整合在“一个窗口”受理。

  杭州海关在全省范围内(除宁波外)将设置47个受理专窗,为企业办理行政审批业务提供便利。这是杭州海关推进简政放权的又一举措。

  昨天上午,杭州中远报关服务有限公司报关员陈少琼拿着一份暂时进出口货物核准申请,递交到杭州海关报关大厅行政审批受理窗口。受理关员张欢仔细核对申请材料后,当场告知陈少琼材料齐全,予以受理,并出具了受理单。

  这样的业务流程让陈少琼直呼便捷:“一个窗口受理,一个窗口反馈,一个窗口领证,真是太方便了。”

  据了解,海关已取消了所有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目前杭州海关共受理“常驻机构、非居民长期旅客公私用物品进出境核准”、“报关企业注册登记”、“暂时进出口货物核准”、“海关监管货物仓储审批”、“出口监管仓库、保税仓库设立”等11项行政许可事项。

  “一个窗口”改革将这些分散在不同业务现场、不同楼层业务部门的海关行政许可事项,都集中到“一个窗口”办理,改变了以往各内设部门“多头对外”的局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