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密云少年税校成立十周年北京地税举办活动普及税收知识

  • 发布时间:2015-05-28 10:00: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人民网北京5月28日电 (孙阳)5月27日,在北京市地税局的指导下,密云县地税局联合国税局,在密云县第二小学礼堂举办“税收都去哪儿了”——密云县少年税校成立十周年主题宣传活动。

  会上,密云县地税局为少年税校十周年送上两个“礼物”——新版教材和微电影。新版税校教材《税收与生活》和《少年税校综合实践活动》,最初编写于2006年,弥补了全国在编制小学生税收知识教材方面的空白。2011年11月,荣获北京市基础教育课程教材改革实验优秀成果一等奖。今年,密云县地税局联合国税局,对教材进行了再版,进一步提高了教材的准确性、实用性和趣味性,力争帮助青少年更好的学习税收知识,为税收教育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微电影《少年税梦》是密云县地税局自编、自导、自演的微电影,旨在通过微电影的表现形式,留住时光,见证岁月,回顾少年税校走过的历程,加深税收宣传的渗透力和影响力。

  据了解,密云县少年税校成立于2005年5月,迄今为止共开课5000余节,3000余名学生受到税收教育,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十年间,少年税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教学实践活动。分期、分批组织师生去北京税务博物馆参观,使其更加形象、直观地感受税收事业的发展历程;引入体验式教育,为学校专门建立了实践基地,开展“小小税务官”实践活动,组织学生到税务所,在税务干部的指导下,亲自为纳税人服务,体验纳税氛围,全方位、多角度、直观、生动的学习方式,使学生对税收的感性认识进一步上升到理性认识的空间,使税收与生活、与国家、与经济、与社会密不可分的关系得以形象、直观地展现;举办征文演讲比赛活动,进一步巩固税收启蒙教育成效。

  同时,税校与密云青少年宫、密云第一小学、第二小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密云分校,联合举办“中国梦﹒税收情书画大赛”,并将书画作品印制成册,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激励青少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召开“税收伴我成长”座谈会,税务干部与学生、家长,现场共叙税收情怀,交流税收问题,进一步发挥“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的辐射作用,让“依法纳税、诚信纳税”的种子生根、发芽,最终长成参天大树,提高全社会公民的税收法治意识,为营造和谐的税收环境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